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横渡钱塘江活动再次圆满成功 钱江海事部门全力做好护航
发布时间:2019-08-25 18:31:13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8月2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横渡钱塘江再度开启,并再次圆满结束。

上午正值钱塘江刹汛期,江水流速缓慢、水质清澈,是理想的横渡水文条件。近年来广大市民对横渡钱塘江热情持续高涨,连续几年参加人数均超过1500人,今年报名人数达到1980人。

为确保横渡活动中游泳选手的安全,杭州市钱江地方海事处高度重视,全程做好护航工作。由于此次活动地点在三桥下游、三堡船闸引航道上游,处于通航密集水域,早上5时起,钱江海事开始对下行船舶进行管控,防止船舶进入比赛活动水域。

7时开始,对二桥至三桥之间的比赛水域进行全面清港,严禁无关船舶进入比赛区域。7时30分,钱江海事出动海事艇,前往钱江新城奥体中心横渡下水点,密切关注水域情况。

此外,钱江海事及时为游泳爱好者、社会媒体、主办方提供水文信息服务,根据监测显示,上午8时左右受早潮影响,流速约0.93米/秒,流向是逆流,水温27摄氏度,随着时间推移,上午9时左右,流速下降到0.9米/秒,9:10分起,选手陆续开始横渡,11点圆满完成横渡各项活动。

此次护航,钱江海事共出动4艘海事艇,15名执法人员进行现场交通维护,有力确保了赛事安全进行。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吴建云  编辑:徐文杰
今天(8月2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横渡钱塘江再度开启,并再次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