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条社区穿梭巴士升级 多覆盖4个小区2所学校1个园区
发布时间:2019-08-23 21:52:3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首条“社区穿梭巴士”1310路公交在蒋村街道试运营已满一个月,日均客运量由开通第一周的199人次递增至目前的1172人次。

今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从乘客数量来看,1310路公交越来越受到居民欢迎,不过,在试运行期间,居民也通过公交集团建立的“社区穿梭巴士乘客交流群”提出了不少意见。

例如,有不少居住在西溪竞舟苑、蒹葭苑、凌波苑的乘客要求穿梭巴士能延伸到他们居住的小区;9月开学在即,一些乘客提出希望1310路的线路能够覆盖文溪小学和文溪中学;还有乘客反映目前双休日发车间隔较长,去西溪银泰等车不方便等。

如今,这些问题都已得到解决。从今天开始,1310路公交将延伸线路至西溪蒹葭苑,沿途增设5对(只)停靠站,覆盖区域新增4个小区,2所学校和1个园区,公交单程时间增加约5分钟。另外,双休日发车时间也进行了缩短。

image.png

这五个停靠站包括西溪翠竹苑、西溪42街区(招呼站)、西溪竞舟苑(开往西溪蒹葭苑方向)、西溪凌波苑14号楼(招呼站,开往蒋村兴达苑方向)、文溪小学(招呼站,开往蒋村兴达苑方向)。具体线路走向为蒋村兴达苑始发,循原线至崇义路,经文二西路、龙章路、晴川街至西溪蒹葭苑;西溪蒹葭苑始发,经晴川街、凌波路、春申街、龙章路、文二西路、崇义路后循原线至蒋村兴达苑。

另外,杭州公交集团一分公司经理助理林琦表示,通过乘客推选、自我推荐等形式,1310路社区穿梭巴士的首位“线长”也已经产生,是一位85后公交“发烧友”。“这位‘线长’是西溪蝶园的业主,平时就喜欢在1310穿梭巴士粉丝群里提一些中肯的意见,很喜欢钻研公交线路。”

接下来,杭州公交集团将定期组织召开线长、车长互动会,对线路设置、站点设置、发车班次等进行论证调整,以更贴近乘客的实际需求,实现“我的公交我做主”。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陈焕
杭州首条“社区穿梭巴士”1310路公交在蒋村街道试运营已满一个月,日均客运量由开通第一周的199人次递增至目前的117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