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万事俱备 新版人民币8月30日与市民见面
发布时间:2019-08-23 19:13:1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今天(8月23日)下午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新版人民币发行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目前,浙江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基本就绪,后续工作将主要集中于新版人民币现场发行和流通。8月30日起,广大市民就可以陆续在浙江省内银行网点兑换到新版人民币。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行公告〔2019〕第4号,2019版第5套人民币将于2019年8月30日发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李培芳处长指出,“新版人民币发行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为确保新版人民币在浙江顺利发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前期已组织省内各级人民银行及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心准备。具体包括:全面开展银行机具升级和人员培训、全力开展社会商用现金机具升级和宣传、扎实做好新版人民币调拨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市民可前往就近银行网点了解新版人民币发行详细信息并于8月30日后兑换新版人民币。

据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运营管理部陈克勇总经理介绍,浙江农行已为新版人民币顺利发行做好了充分准备,完成了全覆盖的人员业务培训,全部5258台现金机具的升级以及全面宣传推广工作。杭州银行运营管理部季顺风总经理介绍,杭州银行已完成全部1063台现金机具的升级、1468名一线员工的业务培训考试并开展全方位宣传,助力新版人民币顺利有序发行。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表示,将持续加强宣传,继续推动社会商用现金机具升级,组织开展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培训,加强实地督导督查,确保新版人民币在浙江顺利发行和流通。

作者: 首席记者 林海燕 实习生 韩文源  编辑:陈焕
记者今天(8月23日)下午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新版人民币发行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目前,浙江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基本就绪,后续工作将主要集中于新版人民币现场发行和流通。8月30日起,广大市民就可以陆续在浙江省内银行网点兑换到新版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