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飞机坐不了星级酒店住不了 浙江一老赖耍起了“小聪明”
发布时间:2019-08-23 17:44:5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台州的李某在外负债累累,已被当地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失信名单。这让生性潇洒风流的李某很是不爽,软卧、高铁、飞机等坐不了,想要悠闲地住个星级酒店也不能。死党梁某给他出了个“妙招”,谁知这个“妙招”直接把两人送进了拘役所。

2018年8、9月份的一天,在喝茶聊天时,李某向死党梁某诉苦之余,问梁某有没有什么“妙招”可以传授给自己。

梁某突然想起之前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杭州的“阿杜哥”发信息说身份证可以“私人订制”。于是,李某全权委托梁某帮自己办张假身份证。

热心的梁某倒也不含糊,随即拿出手机与“阿杜哥”取得联系。一番讨价还价后,商定200元订制一张假身份证。

2018年11月初,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梁某根据“阿杜哥”的温馨提示,先让李某拍了一张照片,又从办公室里翻出一张男同事遗落的身份证复印件补全其他信息后,一并发给“阿杜哥”。

“阿杜哥”收到钱后,很快就订制出假身份证并快递给李某。

李某和梁某万万没有想到“阿杜哥”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很快落网。随即,警方顺藤摸瓜抓获李某和梁某。

近日,富阳法院审理了这起伪造身份证件案。庭审时,李某和梁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均自愿认罪认罚,对公诉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均无异议且签字具结。

李某表示,自己不该为了出门方便而耍“小聪明”对抗法院执行;梁某则表示以后不能不管不顾法律规定,一味地讲哥们义气。

法院最终判处被告人李某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判处被告人梁某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富法  编辑:徐洁
台州的李某在外负债累累,已被当地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失信名单。这让生性潇洒风流的李某很是不爽,软卧、高铁、飞机等坐不了,想要悠闲地住个星级酒店也不能。死党梁某给他出了个“妙招”,谁知这个“妙招”直接把两人送进了拘役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