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连续八年给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 桐庐新合乡贤就是这么“任性”
发布时间:2019-08-23 17:45:2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希望你们能够努力成才,为父母、为家乡争光,这也是我们每年坚持回乡发放奖学金的动力。” 8月23日上午,在2019年新合乡老区建设促进会教育基金捐赠暨大学新生表彰奖励大会上,新合乡贤、桐庐新合乡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阮根尧,向32位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新合籍学子提出期望。

2012年,在外打拼的新合乡贤阮根尧,看到家乡的教育条件较为落后,有的孩子们还在为学费发愁,非常心疼。

于是,在桐庐县新合乡党委政府的牵线下,阮根尧、钟张友等新合乡贤成立老促会教育基金,坚持每年向考上大学的新合籍新生发放奖学金。

这一坚持,就持续了八年,受奖励的学生已经有191人。

“尽管出来创业已有二十多年,但是作为新合人,我的心里始终牵挂着老家的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发展,再苦不能苦了孩子。”阮根尧说,能有今天的事业,他十分感谢新合家乡对他的教育与培养。同时,他迫切希望,老家能出更多人才帮助新合脱贫致富。

教育基金成立后,越来越多的乡贤们开始通过捐赠的方式“回归”家乡,为家乡教育事业献出一份力量,这也使得奖学金每年都能够持续发放。除了发放奖学金外,2018年,乡贤们借助达利教育基金向新合乡捐赠教育基金10万元,今年又捐赠了15万元,用于奖励老师、帮助学生,让更多有才能的老师能够在新合扎根教育事业,让山窝窝里飞出更多金凤凰。

“乡贤是提升文明乡风、强化乡村治理的重要力量。”新合乡乡长方姬宇表示,“我们每年坚持发放奖学金,不仅是为了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是希望通过乡贤这一重要群体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从而引导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助推乡风文明。”

“希望我们这股正能量,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家乡,关注山区教育。”新合乡贤钟治国表示,“同时也希望这股正能量,能够随着大学生们日渐成长而形成合力,让助学的种子在新合大地上开花结果,让文明新风吹遍新合每一个角落。”

借乡贤之力,涵养文明乡风,这在革命老区新合乡已逐渐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道路上的“靓丽风景线”。

表彰会上,乡贤们为准大学生们送上奖学金、行李箱等,恭贺他们考入了理想大学,并鼓励他们在新的环境中,努力学习,突破自我。

作者:通讯员 钱凌芸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8月23日上午,在2019年新合乡老区建设促进会教育基金捐赠暨大学新生表彰奖励大会上,新合乡贤、桐庐新合乡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阮根尧,向32位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新合籍学子提出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