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村里落成首家月子中心 富硒中药发展旅游品牌 市工商联带着资源走进萧山楼塔
发布时间:2019-08-23 13:40:41 Fri  来源:杭州网

8月20日,杭州市工商联前往萧山楼塔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基于上次走访,市工商联与雪环桥头村、雀山岭村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市工商联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的经济状况,联动杭州诸暨商会企业家,寻求合作机会,为两村的发展铺路子、谋未来。

    随行记者了解到,这两个行政村都在基于自身优势探索新的经济发展方向,与之前的调研结果相比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我们有好山好水好空气,这是村里最大的优势。” 雪环桥头村书记楼利锋介绍,雪环桥头村借助当地优越的自然环境,打造了生态月子中心。

村里与专业机构合作,将房屋具备改造条件、身体健康、又有一定文化水平的农户接受月子中心的专业培训,同时联系专业的市内月嫂与中介,引入客源。

月子中心里宝妈的房间

目前,已有一家月子中心成功落地。月子中心的主体由农户房屋改造而来,一共三层,给宝妈住的房间有四间,其他是给父母公婆、月嫂设计的客房。“二楼设有婴儿用的游泳池和洗浴池。”房东表示,婴儿所需的设施在这里应有尽有。

在一间宝妈住的房间里,房东拉开窗帘,阳光透过一整面大落地窗迎面洒下。“宝妈在这里多看看窗外的景色,心情也会变好。”花园里的亭台水榭、清澈池塘田园景象尽收眼底,蜿蜒步道延伸至远处的竹林,竹林里养着给宝妈补身子的竹林鸡。

“还有四家试点月子中心正在改造中。”雪环桥头村书记楼利锋表示,这个项目现阶段只是试水,如果真的发展起来,不但可以提高村民收入,也将带动整个村的经济发展乃至整个楼塔镇的产业转型。

“虽然我们人口最少、体量最小,但我们村有楼塔其他村不具备的富含硒元素的土壤。”雀山岭村书记楼仁浩介绍,雀山岭村希望能依托富含硒元素的土壤,向外推广本地特产中药——黄精。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高抗氧化、提高人体免疫力作用。雀山岭村希望通过树立黄精品牌,再结合本地特色的中药历史文化,做好一款中药旅游项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与村民进行交流 

    在走访过程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也与村民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他表示,杭州市工商联和楼塔镇“结亲”已久,此次杭州市工商联和楼塔镇牵线搭桥,是为更好了解楼塔基层实际情况、倾听企业和群众诉求,作为“娘家人”为楼塔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企业家代表认真听取行政村情况介绍

除了调研以外,市工商联在楼塔镇开展了“六送”服务,邀请了来自北京盈科(杭州)律所和六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当地村民解答相关问题,送去法律知识和相关解答。

当日晚上,市工商联的新生代企业家球队还与楼塔镇当地的球队展开了一场友谊篮球赛,比赛现场你来我往,打得十分激烈耐看,老老少少的村民把球场围得水泄不通。通过本次“六送”服务,市工商联与村民的联系将更为紧密。


作者:见习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8月20日,杭州市工商联前往萧山楼塔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基于上次走访,市工商联与雪环桥头村、村雀山岭村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