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房已破时有人问 难到深处多至亲 高山顶上的低保户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19-08-22 22:00:45 Thu  来源:杭州网

“我终于有自己的新房了,这一切还得感谢党和政府啊!”8月18日,淳安县威坪镇洞源村蓬里自然村低保户吴春兰望着刚建好的60平米新房,激动不已。

蓬里自然村散落在海拔700多米的高山上,从集镇出发须盘山几十公里方能到达。今年68岁的吴春兰家境贫困,与肢体一级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无劳力,缺收入。她家居住的土坯房年久失修,已“裂”成危房。

今年4月,时刻关注她家状况的洞源村村两委向上级申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资金。申请批准后,又开始马不停蹄地帮助吴春兰做好重建房屋的选址、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6月份正式动工后,村干部则挑起了“当家人”的担子。因为洞源村蓬里自然村已被列入“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新建造的房子必须符合“垒泥墙、盖石板”等传统村落形态。对此,村两委干部又从安徽雇来了泥匠,从20公里外的山村找来了石板。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吴春兰的新房终于落成。

据了解,淳安县从2019年起启动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工作,并出台政策,其中农村低保户(含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户)按照500元/平方米补助,低保边缘户按照300元/平方米补助。目前,全县共有127户申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救助面积约8000平米。

作者:通讯员 王建才 见习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