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线环卫工人获赠夏季“清凉包”
发布时间:2019-08-22 21:09:39 Thu  来源:杭州网

今天下午,每天早上5点半准时出现在海月路上清理道路的环卫工人摹成秀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一份夏季健康“药包”。

8月22日下午,杭州市城管局联合社会企业志愿者们,走上杭城大街小巷,为正在战高温的一线环卫工人送去夏季健康清凉药品,共捐赠了1万多盒预防中暑止泻、跌打损伤的健康药品。

正在清理路面垃圾的摹成秀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杭州做了7年的环卫工人,每天在路上来回、来回扫,脚和手臂都会感觉酸痛,这是职业病,不过这几年,杭州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越来越多,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各类药品将发放给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和滨江区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从事道路和公厕保洁、化粪池清掏、垃圾清运等一线环卫作业人员,或者放置部分在杭州城管驿站内供他们自取。

另外,爱心企业提醒广大环卫工人,用药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或咨询医师,若遇病情严重的,需立即到医院及时就诊。在户外高温下作业要做好防晒工作,保证充足睡眠;多洗温水澡少洗冷水澡、多食蔬菜瓜果、多补充水分,适量饮用淡盐水。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