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综试区“牵手”全球速卖通  政企合作签约“巨鲸”计划
发布时间:2019-08-22 11:30: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21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昨天与速卖通签约合作,共同开启名为 “巨鲸计划”的跨境电商发展计划,推出“杭州跨境电商‘国潮出海’”项目、杭州十大出海品牌评选、“扬帆起航”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共有超过49万名来自196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青年来华留学,其中浙江有3.75万名。“如今到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和来华留学的外籍学生众多,作为留学生,对母国情况的熟悉成为了从事跨境电商最大的优势。”阿里巴巴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表示。

此次杭州综试区与全球速卖通联手发起的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将从2019年8月21日起到2020年3月,面向有意愿从事跨境电商的国家(地区)在华外国留学生,以及毕业五年以内的海归留学生和华侨青年,通过选拔和培育全球优秀的跨境电商留学生和海归人才,帮助年轻人创业,激发跨境电商创新活力。有意向参赛可以通过杭州综试区eBOX创新项目服务平台报名。同时将首批优选10家跨境电商企业成为在杭外国留学生跨境电商实训基地。

王明强说,速卖通将联合杭州综试区,通过大赛形式帮助杭州境内的企业实现在跨境电商领域的突破,扶持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品牌出海,助推杭州跨境电商持续发展。

此次杭州综试区与全球速卖通“强强联合”后,将有更多跨境电商可享受更优平台和政策。全球速卖通将进行包括流量倾斜,定向营销培训等一系列扶持策略,帮助这些具备稳定的供应链能力及优质的货源、资金抗风险能力的企业扬帆出海。杭州综试区则在给予通关退税外汇便利化支持的同时,还将提供跨境电商培训、行业交流、人才培养、重点客户闭门会议等方面的支持,给予海外流量推广等支持,帮助企业提高线上交易能力。

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表示:“‘巨鲸’计划是希望通过加强政企联动,加快市场主体培育,进一步激发跨境电商创业创新的澎湃动力,鼓励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在跨境电商的新蓝海里遨游,推动更多跨境电商品牌出海。”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8月21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昨天与速卖通签约合作,共同开启名为 “巨鲸计划”的跨境电商发展计划,推出“杭州跨境电商‘国潮出海’”项目、杭州十大出海品牌评选、“扬帆起航”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