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新区开设人才服务“自选超市”实现人才审批“最多跑一次” !
发布时间:2019-08-22 17:12:13 Thu  来源:杭州网


钱塘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服务窗口举行揭牌仪式

杭州网讯  8月22日上午9时许,杭州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人流涌动,来自意大利的Alessandro Dario走到钱塘人才综合服务受理窗口,咨询“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住许可”如何办理。

今天(8月22日),“钱塘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服务窗口在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根据“一件事”的要求,新区通过整合审批服务事项,梳理补贴政策,优化部门间审批流程,简化申请材料,打造综合型窗口,开设“人才服务自选超市”。

据悉,本次“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改革包含了高层次人才服务、海外人才服务、人才入职就业服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等领域的审批、咨询、协调、跟踪全方位服务。

按照“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一窗口送达”的服务原则,该服务窗口采取了“前台综合受理、部门分类审核、对内跟进督查、对外专人服务”的模式,对人才服务多个事项“合并共性材料、一次性现场核验”,真正实现人才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

钱塘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服务窗口正式揭牌

记者获悉,该受理窗口可实现四线办理,主要内容包括“高层次人才”认定,同步落实相关补贴政策;“海外人才”工作许可、同步落实入境、签注、居住工作;“人才创业”审核,同步落实项目补贴政策;“人才就业”手续,同步落实公积金、市民卡业务等在内的30个大项以及50个小项。

据了解,人才可按照实际需求选择所有事项“一窗进”、“一窗出”、“一号问”、“一网申”、“一次结”,也可选择其中几条支线办理相关手续。在“人才服务自选超市”内,人才提交一次资料,就可一次性申办多项服务,申请多项补贴。

Alessandro Dario正在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

新区人才综合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杨丽丹告诉记者,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住许可”这一事项为例,以往需跑到公安分局和经发科技局分别递交材料,办理流程至少2-3个礼拜;现在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全程办理,时间效率大大缩短。

目前,新区以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为主体拓展设立“钱塘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其中,大江东分中心设置窗口3个(含1个自助窗口);下沙分中心设置窗口2个和自助服务区。

钱塘新区正以此次改革为起点,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探索改革路径,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徐海庆 王莹  编辑:徐洁
8月22日,钱塘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服务窗口在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新区通过整合审批服务事项,梳理补贴政策,优化部门间审批流程,简化申请材料,打造综合型窗口,开设了一个“人才服务自选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