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聚焦数字经济”的海聚中心正式开园!钱塘新区又多了一块创业热土
发布时间:2019-08-21 11:47:0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区所提供政策方面的支持和地域上的优势,吸引着我们前来开拓杭州市场。” 锐掣(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8月20日,“2019钱塘新区共享数字经济论坛暨海聚中心开园仪式”在钱塘新区大创小镇举行。

和达高科·海聚中心的正式开园,为大创小镇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海聚中心将利用省内最大高教园区的集聚优势,重点聚焦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作为专业化产业综合体,海聚中心紧跟数字经济时代的潮流发展方向,上游承接创业源头培育孵化,形成以创新链、人才链、投资链、服务链为支持的双创生态闭环,着力打造专业化、国际化且具有多元化配套服务的高科技产业综合体。

据悉,海聚中心总占地面积约53亩,总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同时拥有商务会议、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全方位创业配套。

在重点企业签约入驻仪式环节,有4家科技领军企业成为首批入驻海聚中心的企业。其中,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钱塘新区管委会共同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   

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院重点围绕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目标是建设成国际化高水平研发、教育及技术转化机构。目前,我们在大创小镇的新加坡科技园区有了几十人的规模,未来预计可达至200人。” 

目前,海聚中心已与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锐掣(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金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科技、金融重点企业并举办企业入驻仪式,并与中国电信、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还上线启用了和达科技园智慧园区平台。该平台包含园企服务、智慧管理、智慧物业、智慧设备、智慧公寓五大服务,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各类优质配套服务。

记者了解到,作为大创小镇新建的高端双创载体,海聚中心将会是钱塘新区第一个实现5G信号全覆盖的智慧园区。

开园仪式结束后,“2019钱塘新区共享数字经济论坛”紧随其后,参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生态圈,共同探讨智慧园区、云计算、大数据等业界共同关注的核心话题。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朱康翎  编辑:徐洁
“新区所提供政策方面的支持和地域上的优势,吸引着我们前来开拓杭州市场。” 锐掣(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8月20日,“2019钱塘新区共享数字经济论坛暨海聚中心开园仪式”在钱塘新区大创小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