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除了灭火抢险 干这些他们也很专业
发布时间:2019-08-20 21:17:53 Tue  来源:杭州网

小脚脚卡在健身器 谁来救急?

8月20日中午11时44分,江东中队接到萧山分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钱塘新区河庄街道政府对面广场有一名小孩脚被健身器材卡住,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报警后,江东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一名小男孩的脚卡在广场健身器材的缝中,此时的小男孩正在嗷啕大哭,在一旁的奶奶一边安抚着小男孩一边擦拭着小男孩的眼泪,中队指挥员看到后也上前安慰小男孩,并对小男孩说“不用怕,消防员叔叔来救你了......”。

指挥员立即命令现场指战员携带扩张器材前来处置,利用扩张器材扩大空间同时将小男孩的腿从健身器材中取出,整个救援过程中中队指战员发现小男孩并没有哭泣,而是非常安静的看着消防员在救自己,积极的配合消防员处置。

两分钟后,中队指战员扩开健身器材成功的将小男孩救出,看到小男孩的腿安然无恙,一旁的奶奶连忙向中队指战员表示感谢。

深夜110求助119取戒指

8月12日22时50分,江东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新湾派出所有一名青年在派出所值班室,称戴在自己左手上的戒指无法取下,戴戒指的手指已经出现红肿,戒指牢牢卡在手指上,希望能帮助取下,新湾派出所没有专业的工具无法将戒指取下,打电话向消防请求协助。

接到报警后,江东中队立即1辆消防车9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11时05分,江东中队到达新湾派出所值班室。经过仔细观察发现,戴在男青年手指上的戒指厚度约0.5cm左右,属钢质制造且为双层结构,手指明显出现紫色。在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迅速拿来断电剪、尖嘴钳等小型破拆工具并叫经验丰富的老班长一旁协助救助行动展开。

由于戒指较厚质地较硬,小型破拆工具无法将戒指取下,且手指越来越紫,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利用小型磨光机对钢戒进行磨除。

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戒指被成功被磨断,男子的手指重新获得了自由。

此时男青年一直紧皱的眉头终于疏散开来了,连忙说道:“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手指终于缓过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一直到离开,他还在不停地感谢着消防员。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童超 方家豪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