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到暑假就高发!杭州高速交警查获多起小候鸟超员违法
发布时间:2019-08-20 20:01:54 Tue  来源:杭州网

高速交警查处小候鸟超员等违法行为 

6月30日下午1时50分许,一辆香槟色小客车慢悠悠地驶过g50沪渝高速浙皖收费站。执勤民警一看,驾驶室里人头攒动,于是示意驾驶员靠边接受检查。

一开门,执勤民警吓了一跳,荷载5人的车上坐了8个人,而且还大多是孩子。

驾驶员周某表示,这些孩子都是亲戚,因为大人都在上海打工,学校放假了便托自己将小孩带到上海。

周某明知超员违法,但碍于情面,又抱着侥幸心理,于是带着孩子们开车奔向上海。由于超员严重,车上很多人都没系安全带。最终,周某被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

每年暑假都是超员违法行为的多发时段,据了解,去年暑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共查获8起小候鸟超员的违法行为。今年暑期至今,也查获了5起小候鸟超员的违法行为。

暑假快要结束了,小候鸟又要踏上返程之路。为了助力小候鸟们安全“回巢”,8月20日上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联合杭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杭长高速径山服务区开展“关爱小候鸟,助力回巢路”公益活动暨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现场, 来自各地的20多名小候鸟在家长的陪同下踊跃参加交警叔叔的交通安全知识问答,高速交警在与小候鸟们的互动中耐心地讲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

小候鸟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并监督家长“安全出行、文明行车”。

活动结束后,高速交警在径山服务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小候鸟超员、客货混装、妨碍安全驾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日常的检查中,很多家长对小孩超员的违法行为不以为然,认为就多了个小孩,无关紧要,甚至还有大人坐副驾驶室将小孩放腿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小朋友们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很容易受伤,甚至在碰撞瞬间会成为大人与仪表台之间的‘肉垫’,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 高速交警姜成模表示,暑假结束前会持续开展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为小候鸟们的“返程”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赵利雯 实习生 俞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