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1.87亿成交!北京这栋紧临“鸟巢”明星楼被司法拍卖
发布时间:2019-08-20 17:39:1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法拍房一直是大众认为很好的一个“捡漏”的途径,但有的“便宜”没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也只能看看。 这不今天在帝都就迎来了一栋起拍价51.8亿、保证金10亿、500万增价的“明星楼”拍卖,15多万人的围观群众里只有2位在法拍临近结束时压哨“出手”,最后以51.87亿的价格成交。

这么贵的“明星楼”出自何处?它就是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27号院5号楼房产(即盘古大观5号楼,因为盘古大观整体建筑风貌形似一条趴卧的巨龙,该部分也被人称作“龙首”),市场参考价为74亿元。

据悉,盘古大观紧临“鸟巢”、水立方西侧,整体项目由写字楼、国际公寓、七星酒店和商业龙廊组成,因为造型独特而被称为“地标”建筑。

拍卖公告显示,该栋楼建成于2013年,地下5层,地上39层,精装修。产权单位所有人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房屋性质为商品房,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目前,该栋楼仍在正常出租中。

根据(2016)京03执477号执行裁定书,申请执行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上海道诚二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根据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于2015年10月16日作出的执行证书,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4月12日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发出执行通知,责令其接到执行通知后立即履行该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支付贷款25亿余元及相应1.7亿的违约金、2.9亿的罚息和迟延履行金等。

根据竞价成功确认书可以发现,此次51.8亿竞拍成功的用户是北京钰珵置业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是北京金隅投资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于2019年8月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王子铭,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出租办公用房;出租商业用房;物业管理等。

那么杭州的法拍房又有哪些辉煌成绩?竞拍价最高的的当属去年8月17日最终以超过1.13亿元的价格成交1200平方米的商品房——上城区阳光海岸公寓2幢1单元1601室房,被称为杭州史上最贵的法拍商品房。

而整个法拍过程也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原本这套房子起拍价格是8600万,而且申明了还有大量的隐形成本,结果竟然还有7个人报名,还竞争的非常激烈,抢了200多次,硬生生把房子抬到了1.13亿!

还有今年8804万元成交的杭州不老里3号“徐青甫故居”、女股神的5000万成交的江南里等的法拍结果同样也备受瞩目。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法拍房一直是大众认为很好的一个“捡漏”的途径,但有的“便宜”没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也只能看看。 这不今天在帝都就迎来了一栋起拍价51.8亿、保证金10亿、500万增价的“明星楼”拍卖,15多万人的围观群众里只有2位在法拍临近结束时压哨“出手”,最后以51.87亿的价格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