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综保区登上央视!跨境电商保税仓成海淘品国内“第一站”
发布时间:2019-08-19 22:08:2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知道一个海淘产品从国外市场送至消费者手中,需要途经哪些地方吗?

8月16日晚,由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消费主张》节目中,展现了一款由意大利原产illy咖啡粉的“进口之路”, 杭州综合保税区的跨境电商保税仓也在此“亮相”。

节目里介绍,这款咖啡粉是由苏宁易购的国际买手与咖啡粉的生产商签下的订单,产品由意大利直接运往国内,咖啡粉进入国内的第一站,就是杭州综合保税区的跨境电商保税仓。

该保税仓于2015年正式开仓,是苏宁在国内的5大保税仓之一,负责海外产品引进的储存、配送,发货量在150万包裹左右。据了解,保税仓的进口产品只销售给消费者,享12%增值税全免优惠。

作为苏宁杭州保税仓的物流服务商,咖啡粉一进入保税仓,后续所有收货、理货、上架、发货等工作,都由杭州运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如意仓)全权负责。

在供应链方面,运同(如意仓)拥有较强的优势,从前端货代到仓库理货上架再到运输配送,整合了商品进入国内之后的全物流资源。

这对苏宁来说,中间流程就不需要仓储、物流等多家企业进行对接,只需将需求提出来,就能保障商品可以及时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优化了成本。

此外,在杭州综合保税区的支持与引导下,运同(如意仓)还开展了国内首个宠物食品、燕窝进口业务。

作为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平台、高水平开放的窗口,创新力成为杭州综合保税区的一大“亮点”。

自今年6月份通过联合验收,杭州综合保税区成功跻身国内最高级别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以来,综保区仍在不断探索和发挥综保区与综试区叠加的双重优势,并在园区内企业做好保税仓服务、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给予支持。

综保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出台一个针对仓储物流企业的政策,加大力度扶持,进一步鼓励一批平台做强做大。

据透露,这次推出的政策将是一个包含了单量奖励、场地补贴、跨境生态圈打造等全方面助力的“大礼包”,为杭州综保区打造“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园、全国综合保税区第一流、全国数字贸易第一区”的目标加速前行。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李伟军  编辑:李建刚
8月16日晚,由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消费主张》节目中,展现了一款由意大利原产illy咖啡粉的“进口之路”, 杭州综合保税区的跨境电商保税仓也在此“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