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桶长制”又有新举措 沿街商铺垃圾分类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08-14 21:30:1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这个袋子里的鸡蛋壳要倒黄桶里来的,塑料袋扔绿桶里去,要分开扔的啊。”8月14日一早,家住江干区远洋·香奈小区的杨杭肖阿姨就站在楼下的垃圾桶旁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今年60岁的杨阿姨,除了是小区业主,去年3月她又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桶长。每天早上7:30到9:00,杨阿姨必然会出现在单元楼下的垃圾桶旁,遇上小区居民来扔垃圾,她都会破袋检查一番。

“现在我的工作是越来越轻松,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基本不用我再重新分拣。”虽然江干区推行“桶长制”还不到半年的时间,但杨阿姨认为,垃圾分类的观念和做法早已在小区内深入人心了。

小区内的分类环境是提升了,那么小区外呢?沿街商铺产生的垃圾有人管吗?“当然有。我们针对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也实行‘桶长制’,且开展了撤桶入室(店)工作。”江干区治废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何为撤桶入室(店)?工作人员解释道:就是将道路街巷的垃圾桶全部撤回,给每家商户发放一组体积较小的分类垃圾桶,垃圾清运车会每日定时入户清运。这样一来,垃圾不仅无需商户自己倾倒,省时省力,收运人员在收运垃圾的同时也能有针对性地对商户做好分类指导,确保所有商铺分类到位。

据了解,江干全区涉及沿街商铺的道路街巷共有202条,发放入户垃圾桶2598个,实现了9616家商户100%完成撤“桶入室(店)”工作。

作者:记者 颜君如/文 首席记者 王川/图  编辑:徐洁
据了解,江干全区涉及沿街商铺的道路街巷共有202条,发放入户垃圾桶2598个,实现了9616家商户100%完成撤“桶入室(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