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文化献礼 公益惠民 禅意摄影在线教学体系上线(组图)
发布时间:2019-08-13 11:41:13 Tue  来源:杭州网

 

【禅意摄影在线教学体系】上线

发布会现场

    以影像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创新展现文化自信,以网络教学惠及国内外摄影人士。8月10日下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献礼·公益惠民 暨【禅意摄影在线教学体系】上线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这是在首倡者张望及其团队的不懈努力和推动下,禅意摄影首次以体系化、品牌化的形象精彩亮相,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望先生在发布会中作了《摄影对于人类社会的意义》主题讲话

    禅意摄影是以表现东方的美学意境与哲理内涵为主要特色的摄影创新样式。何谓禅?国学泰斗、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定义禅的本义为“静思、静虑、专一”,“静”的意境是禅意摄影最基本的特点。禅意摄影非宗教摄影,生活中处处有禅意,无论山川大地、人文风俗,皆是禅意摄影的表现对象。摄影者以静心慧眼并通过手中的相机,把日常的生活场景升华到清净、空灵、和谐、自在的境界,给人以东方之美的享受和哲理内涵的启迪,并进而能洗涤心灵、缓释压力、宁静心境,此为禅意摄影之美学特色与社会价值所在。

    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学习禅意摄影,张望团队着手进行禅意摄影在线教学体系的创建与课程的摄制,历经一年半呕心沥血、夜以继日的艰辛努力,终告完成,并在上线后将逐步以英、法、日等多种语言文字向世界传播。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方夏 许晟   编辑:徐洁
8月10日下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献礼·公益惠民 暨【禅意摄影在线教学体系】上线发布会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