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话《神秘的牛奶瓶》荣获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发布时间:2019-08-12 15:56:57 Mon  来源:杭州网

剧照(浙江话剧团供图

8月10日、11日,浙江话剧团创作的儿童悬疑剧《神秘的牛奶瓶》参加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闭幕演出,在北京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亮相,并获得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别具一格美学享受融入创新意识

《神秘的牛奶瓶》荣获优秀展演剧目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具有丰富的悬疑剧创作经验。导演郭洪波,就职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执导浙话儿童剧《国学小戏班》、《花木兰》、《皇帝的新衣》等;三部儿童剧均入选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其中《花木兰》获得第十一届上海优秀儿童剧优秀剧目大奖;第十三届浙江省戏剧节舞台剧新剧目奖;《国学小戏班》荣获“2018年度十大优秀儿童剧”。

灯光设计陈璐,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灯光设计。曾任阿加莎克里斯蒂作品《无人生还》、多媒体舞台剧《三体》、中英合作莎士比亚经典喜剧《驯悍记》灯光设计。

剧照(浙江话剧团供图

《神秘的牛奶瓶》是一部极具创新意识的儿童剧,创作团队合理运用光影元素烘托悬疑气氛,使得舞台表现既能符合小朋友们的审美要求,更能如身临其境一般掉入故事情境之中;木偶及造型图案也被创造性的加入其中,一个剪影就能将战争画面表现的鲜活而唯美。在作品整体风格的把握上,郭洪波导演紧扣故事发生地——法国巴黎,服装上敲定复古风格,音乐运用爵士乐元素,为小朋友们呈现别具一格的美学享受,整部剧洋溢着法兰西式的时尚与俏皮,可谓是《国学小戏班》后的一大突破。

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说,本届戏剧节汇聚国内外儿童戏剧的优秀作品,展现儿童戏剧领域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持续一个多月的戏剧节里,有来自全球将近191场演出以及丰富的活动,惠及了16万观众。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李巧玲  编辑:李建刚
近日,浙江话剧团创作的儿童悬疑剧《神秘的牛奶瓶》参加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闭幕演出并荣获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