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利奇马”已造成浙江财险报损金额超10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11 09:10:24 Sun  来源:杭州网

8月10日22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离开浙江,进入江苏境内,预计将于11日中午前后将移入黄海西部海域,11日傍晚前后到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截至8月10日16时,浙江省(不含宁波)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台风“利奇马”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30768件,报损10.65亿元。

全省财险报案3万多件,报损超10亿元

面对超强台风来袭,浙江银保监局积极落实省防台防汛要求,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周密部署,坚决打好防台防汛攻坚战。在浙江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浙江保险业全力投入防台抗台工作中。

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一时间下发防汛防台通知,部署抗台具体工作要求,并联线电台,就听众关切的防灾理赔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指导。包括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保产险、国寿财险、大地财险、阳光财险、中华财险、浙商保险、太平财险、平安人寿、太保寿险、华泰人寿、英大人寿等各产寿险省级分公司第一时间纷纷召开防台抗台紧急会议,启动防灾预案,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投入防台抗台备战状态中。

8月9日夜晚,平安产险抗灾救援专车在台州高速路口待命

截至8月10日16时,浙江省(不含宁波)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台风“利奇马”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30768件,报损10.65亿元。其中,机动车辆保险接报案27466件,报损6.04亿元;企财险、工程险、责任险等非车险共接报案2213件,报损3.52亿元;政策性农业保险报案776户,报损1.05亿元;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接报案308户,报损328.21万元。已决案件1504件,已决赔款228.66万元。

8月10日上午,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包祖明召集相关局领导、责任处室再次召开专题会,对台风登录后的防灾防损工作进行部署。当天下午,包祖明等局领导分别带队前往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大地财险浙江分公司等6家保险公司现场指导,要求积极抓好当前抗险救灾头等大事,台风过后尽快赶赴一线,帮助受灾地区特别是重点企业和农户恢复生产生活,减少损失;加强力量调配,确保大灾理赔工作快速推进。

浙江保险业准备理赔应急资金超20亿元

为确保防台抗台工作的有序进展,各公司纷纷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小组。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出动查勘人力12745人,查勘车辆6071台次,已排查11287余家企业,出具防损建议书3554多份,购买防灾物资709万元,准备理赔应急资金20.78亿元。

台风引起遮阳板、铁片坠落,大地保险查勘员兴天琦赶赴现场查勘定损

各财险公司总公司对辖内救援抢险和理赔工作也给予大力支持,5家总公司负责人赴浙江成立工作组开展工作,支援人力200余人,支援车辆800余辆,将其他省市报案电话切给浙江10余条专线,以保证报案渠道畅通。

台州平安产险机构职场受台风影响受损,临时转移到附近酒店继续办公

中国人寿、平安产险、平安人寿、太保寿险、人保寿险、浙商保险、英大人寿、华泰人寿、幸福人寿等公司纷纷启动台风应急预案工作,取消台风期间一切营销活动;明确抗台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求相关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发布安全注意事项和防灾提醒。

如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利用“客户车险地图”历年出险数据的积累,对积水区域、地处低洼地区和地下停车库进行重点排查,通过短信、微信和媒体等途径发布台风暴雨防灾预警; 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利用公司在创新科技和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成果——鹰眼系统,为防台抗台抢险工作提供精准预警,提升防灾救援力量的精准投放率。

保险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最快17分钟理赔完毕

受“利奇马”影响,浙江全省报案量激增,辖内主要保险公司均已派出多个工作组赴台州、温州、舟山现场指导工作,各地保险机构纷纷开启绿色理赔通道,各类快赔单不断开出。

8月10日一早,台州浙商保险查勘员杨科成功施救受困客户车辆

8月9日上午7时左右,温州太保产险用时2小时完成全省首笔台风影响造成高空坠物导致的车险赔案;9日中午,台州平安产险不到一小时,完成从报案、定损、赔款支付全过程;9日晚20点,温州平安产险客户现场通过“平安好车主”app报案,17分钟收到2135元理赔款;9日,大地保险完成当日台风快赔案件结案2件,支付赔款11779元;10日上午,温州平安产险查勘员通过微信引导客户用团E宝自助理赔,用时20余分钟,快赔台风导致的家财险案件;10日上午8:54,温州浙商保险以微信远程查勘方式完成该公司辖内首笔台风出险赔款,赔款金额2500元,用时45分钟。

目前,浙江银保监局继续保持台风一级应急响应状态,确保台风过境48小时内省局、各银保监分局、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岗值守,关注次生灾害风险,积极参与抗灾救灾、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同时,继续督促保险公司抓紧排查相关承保企业和人员,协调人力物力,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做到及时查勘、快速赔付,全力做好救灾理赔工作。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梅琳  编辑:徐洁
截至8月10日16时,浙江省(不含宁波)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台风“利奇马”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30768件,报损10.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