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里救援 凌晨两车追尾两人被困 消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0 07:29:38 Sat  来源:杭州网

8月10日01时19分,杭州市萧山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钱塘新区河庄街道河庄路与江东大道交叉口往南20米处一辆货车追尾大卡车,导致货车上2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杭州市萧山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江东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01时40分,江东中队赶到现场,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散落着碎玻璃。一辆追尾货车车头由于受到撞击导致驾驶室严重变形,且由于剧烈的撞击导致驾驶员的双腿被死死的卡住,驾驶员昏迷。副驾驶上还有1名小男孩,由于驾驶室变形被困车内。了解到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营救任务,首先让前面的货车往前开一段距离,扩大营救空间。随后,消防员迅速取来液压破拆工具,对凹陷变形的驾驶室部位进行破拆扩张并在破拆的过程中一直在呼叫他。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2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交警部门正对此起事故的具体原因开展调查。

根据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发展趋势及《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9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前期据杭州气象部门预测:“利奇马”9至11日将对杭州造成明显的风雨影响,降雨主要集中在9日夜里到10日,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钱塘新区所辖围垦区、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最大风力10至11级。钱塘新区消防认真研判、严密部署,切实做好防汛抗台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消防中队对水域救援的救生皮划艇、水域救援绳、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索、照明工具等装备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为防电器民房事故对断电、破拆等设备进行检测检查,保证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针对各类器材装备的操作使用进行全员训练,充分通过操作使用器材装备确保其处于执勤备战的最佳状态。同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商榷切实可行的防汛抗台应急预案,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为做好抗击洪涝台风灾害准备工作夯实了基础,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害,能够快速反应、立即出动、有效处置。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家豪 雄波蔚方成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