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利奇马”登陆温岭!杭州的大风大雨还要持续一天
发布时间:2019-08-10 06:56:06 Sat  来源:杭州网

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0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

截止10日02时杭州全市面雨量56毫米,其中萧山和雨量最大,达到79和78,其次是余杭和桐庐、临安等区域。全市共有34个站雨量大于100毫米,最大在临安太湖源镇市岭(149毫米),主城区最大袁浦小学(78毫米);有131个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9个站10级以上,最大临安天目山顶()12级,主城区最大天竺山(10级)。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再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穿经台州、绍兴、杭州东部、嘉兴,于10日夜里进入江苏境内。登陆后,利奇马一扫在东海大陆架的难看模样,对流持续爆发,除了没有台风眼外,形态更加完整浑圆,对流高度比在海上还高。利奇马的减弱会很慢,江浙沪的大风还要吹一两天。 中央气象台8月10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8月10日8时至11日8时,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大部、台湾岛中南部以及河北东部、天津、辽宁西部、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受其影响,杭州中部北部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它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阵风8~10级,部分山区以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最大风力可达10~11级。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