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七夕 杭州1314路公交带你坐专属爱情巴士
发布时间:2019-08-03 14:55:28 Sat  来源:杭州网

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七夕又要来临!杭州被誉为中国的“爱情之都”,从来都是一座浪漫的城市。传说中,许仙白娘子在断桥相遇相爱,梁山伯与祝英台在万松书院同窗共读,这种浪漫仿佛融在西湖的水里,融在杭州的空气中。

这个七夕,连公交也要好好浪漫一把。8月7日七夕节,杭州公交集团将在杭州万松书院举行“中意”巴士发车仪式,开启两条全新定制的爱情专线——1314路和WE1314路,现在就带上你们的爱情故事,就可以在发车仪式当天乘坐体验。

“中意”墙、经典台词、土味情话……

这趟公交“甜”到齁

这两条爱情专线有一个一语双关的名字,叫做中意巴士,既有“我喜欢你的含义,又代表中意两国友谊长存,在今年3月,杭州市与意大利的维罗纳市签署了《世界遗产地友好关系协议》,一段友谊就此开启。

在车身设计上,“中意”巴士以红、白、绿三色为主调,其中红色和绿色分别代表中国和意大利,车身上用桥梁剪影将两国代表色连接在一起,象征着中意友谊来往连绵不断。

车厢内有一面精心打造的“中意墙”,在这里,可以留下你想说的,也可以看到别人的情话,仿佛就是一处流动的“升级版万松书院相亲角”。

车内的拉手上印着话剧《梁祝》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台词。此外,座椅椅背上还印有“你知道我的缺点是什么吗?缺点你”类似这样的土味情话。经典台词和土味情话的碰撞,让中意巴士有了一点反差萌的可爱。

雷峰塔、西湖音乐喷泉、秋水山庄……

坐上“中意”巴士游杭州景点

在线路上,中意巴士途经杭州的各大景点。1314路,往返一公园至宋城,沿途停靠清波门、南山路万松岭路口、长桥、净寺(雷峰塔)、苏堤等19个站点,车辆采用的是12米的纯电动公交。

沿途经过《再生缘》作者陈瑞生的故居、万松书院(梁祝“十八相送”的典故)、雷峰塔等景点。

WE1314路采用的是6.8米的迷你小巴,往返白堤至南宋皇城遗址,沿途停靠西泠桥、新新饭店、葛岭(断桥残雪)、少年宫等16个站点。

沿途经过苏小小之墓、秋水山庄(史量才与沈秋水的爱情故事)、网红打卡胜地西湖音乐喷泉等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中意巴士首次采用了中、意、英三语播报,而且,每一个站点的播报都对应着一个人文爱情故事,或浪漫、或凄美。

坐在窗边,看着沿途的美景,听着娓娓道来的故事,真的是一件挺浪漫的事。

爱情专线将一直保留 让甜蜜洒满整个杭城

这个七夕,期待坐上这辆“下一站,爱情”的中意巴士吗?即刻起,只需要带上你的爱情故事,一起投稿到杭州公交官方微信、微博即可。如果你想当天到场,一同见证中意巴士的发车仪式,也可以用同样的报名方式。

今后,杭州公交会将大家的爱情故事放入车厢的拉手上,定期更换,把甜蜜洒满整个杭城!

杭州公交集团还表示,这两条爱情专线,包括巴士内的装饰等,将一直保留。因此,七夕没有办法去一探究竟的市民朋友们,也可以在之后前去体验这趟“爱情之旅”。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潇雨 实习生 孟依莎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陈焕
8月7日七夕节,杭州公交集团将在杭州万松书院举行“中意”巴士发车仪式,开启两条全新定制的爱情专线——1314路和WE1314路,现在就带上你们的爱情故事,就可以在发车仪式当天乘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