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村建设工地来了一群小小垃圾分类劝导员(组图)
发布时间:2019-07-20 18:05: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火热七月,杭州掀起了一股倡导垃圾分类的小热潮。7月20日,位于杭州萧山的亚运村建设场地,来了一群特殊的垃圾分类小劝导员,他们带着用废旧小塑料盒子制作的垃圾分类箱,为工地工友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的劝导行动。

北干小学学生展示的垃圾分类箱

工地建设方杰立建设质安部负责人为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

“阿姨,废旧纸壳属于可回收垃圾,应该放在废品及可回收垃圾箱,也就是蓝色的这个。”简单的讲解培训之后,今年8岁,来自萧山区北干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夏靖舒和她的同学倪嘉懿,走近了一位工友的寝室中,劝导起了他们做好垃圾分类。

“剥下来的香蕉皮,属于易腐垃圾,要放到绿色桶里面去。”当工友把两节香蕉递给他们的时候,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这种垃圾可以当做绿色肥料。”在一旁的工友们也不住的点点头。

除了进一线工友的卧室和居住场所进行垃圾分类劝导,他们还走近厨房等地方,实地分类分拣各种不同垃圾。

据了解,这只倡导垃圾分类的小分队来自萧山区北干小学,全称205中队海燕小分队,成立于今年7月初。成立之初旨在通过积极参与学校内外公益活动,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孩子素质全面发展。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黄达  编辑:徐洁
火热七月,杭州掀起了一股倡导垃圾分类的小热潮。7月20日,位于杭州萧山的亚运村建设场地,来了一群特殊的垃圾分类小劝导员,他们带着用废旧小塑料盒子制作的垃圾分类箱,为工地工友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的劝导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