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宗教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18:31:55 Fri  来源:杭州网

7月18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宗教工作推进会召开。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主持。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等参加。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余杭东湖街道褚厢庙和乔司街道和睦教堂,详细了解余杭区宗教场所“危房革命”、“厕所革命”、“厨房革命”三大环境改造提升项目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大统战工作格局日趋完善,统一战线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各领域工作扎实推进。区、县(市)统战部门结合自身特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谋划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的总纲和主线,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市委“五个走在前”的具体目标,以“三学三促建名城,五比五看创一流”为载体,以落实“五大专项行动”为举措,深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用心用力,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要健全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强化领导机制、强化部门协调、强化市县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三要做实平台载体,努力打造一批作用明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工作品牌。要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持续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持续培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杭州品牌”,持续深化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机制,持续夯实统战工作发展基础。要着力推动数字统战平台建设全覆盖,着力培训一批大型民营企业统战工作典型,着力打造一批乡镇(街道)统战工作品牌。

四要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同心同行七十年·凝心聚力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集聚资源助推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青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全面把准宗教领域的新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推动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夯实宗教工作基础,确保宗教领域平稳和谐。

会上,余杭区、萧山区、临安区和乔司街道作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7月18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宗教工作推进会召开。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主持。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