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两亿元授信!桐庐新合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再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07-19 17:32:1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19日,新合乡党委与桐庐农商银行党委签订了党建联盟合作协议,综合授信金额达2亿元,将为老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拿到这笔贷款,总算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桐庐县新合乡种粮大户潘忠仁激动地说。潘忠仁在新合乡新合村从事水稻种植多年,今年6月19日,受强降雨影响,50亩水稻被大水冲毁。

大水过后,潘忠仁进行了紧急补种,以为这样就可以止损的他,没想到7月13日,突如其来的洪水再次冲毁了这50亩稻田,另外还有100余亩水稻不同程度的受灾,经济损失15万余元。

“我们这次来,是希望能够在经济上对你有所帮助,提供低息专项贷款,帮助你尽快恢复生产。”在得知潘忠仁的情况后,新合乡农办以及桐庐农商银行凤川支行新合分理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服务。

提交了相关材料,拿到了8万元的专项贷款,由于已经过了水稻的育秧期,潘忠仁打算拿着这笔钱去周边育秧中心采购稻秧移栽,用以补救损失。

新合乡位于桐庐县东南山区,是浙江省革命老区乡,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新合乡红色旅游发展、农业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融资渠道少、融资门槛高成为了阻碍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因素。日前,新合乡党委与桐庐农商银行党委签订了党建联盟合作协议,综合授信金额达2亿元,将为老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而潘忠仁是新合乡第一个拿到授信贷款的农业种植户。

近年来,新合乡党委、政府立足乡情,不断优化乡域环境面貌,提升农村“颜值”,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围绕索面、茶叶等特色优势产业,以及丰富的红色、民俗文化资源,不断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厚植农民“家当”,拓宽助农增收渠道。在砥砺前行中,奋力描绘一幅“红色新合 绿色崛起”的美好画卷。“强大的资金支持,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底气’,新合的红色旅游、特色产业发展必将获得更大的动能。”新合乡乡长方姬宇表示。

接下来,新合乡党委、政府将紧紧抓住合作机遇,与桐庐农商银行联合构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政银合作平台,重点用于扶持薄弱村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盘活存量资产,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创业致富等。据农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农商行还创新推出了乡村振兴‘先锋贷’,为农村党员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支持,只要符合条件,借款人可采用信用、保证或抵押方式贷款,其中20万元(含)以下贷款原则上采用信用方式发放。”

授信签约仪式当天,桐庐农商银行为当地百姓作了普惠金融知识宣讲,还为当地部分60周岁以上的农村老年家庭代表免费发放了清情“百姓米”。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徐洁
7月19日,新合乡党委与桐庐农商银行党委签订了党建联盟合作协议,综合授信金额达2亿元,将为老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