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行人、司机都注意!萧山启用200组电子监控 自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07-18 20:35:00 Thu  来源:杭州网

岗亭上的屏幕就是曝光台,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7月18日起,萧山交警在4个路口先行试点,启用200组电子监控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抓拍到的违法行为将面临处罚。

记者了解到,这4个路口分别是市心路博学路口、市心路金惠路口、市心路山阴路口和市心路人民路口。主要抓拍查处的交通违法包括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违法载人等。

在市心路山阴路口,记者看到,路边的岗亭上放了一块电子显示屏,违法照片及违法行为人的信息被滚动显示在电子屏上。现场交警说,这个屏幕就相当于一个曝光台,路口被抓拍到的违法行为经过后台工作人员的审核,就会出现在该显示屏上。

“一方面是作为违法的提醒,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类的曝光,对路口的违法行为人起到警示震慑的作用,以进一步规范文明交通行为。”交警表示。

在萧山交警城区执勤中队的数字勤务室,记者看到了违法行为被自动抓拍查处的过程。勤务室交警说,监控抓拍主要是采用视频分析技术,它会自动识别分析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抓拍到的数据通过大数据的“碰撞”,违法行为人的身份信息就会自动获取。数据信息经过后台工作人员的审核,无误后将被录入系统。

“违法行为人被监控抓拍后,交警会以提示短信或信件的形式,提醒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到窗口接受处理。逾期不接受处理的,将会影响驾驶证的审验及相关业务办理,同时还将可能被计入个人信用档案。”交警告诉记者。

据统计,7月18日早高峰期间,监控共抓拍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2人次。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凌丽 钱宽  编辑:徐洁
7月18日起,萧山交警在4个路口先行试点,启用200组电子监控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抓拍到的违法行为将面临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