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F匝道(5号桥)全封闭施工 “绕行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9-07-18 19:33:0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经常开车从嘉兴、湖州、上海、江苏、安徽等方向前往杭州萧山机场以及绍兴、宁波等地的司机们请注意,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请提前做好绕行的准备!

记者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了解到,由于G60(杭金衢)高速公路红垦枢纽往萧山机场、宁波方向匝道(F匝道)应急改建需要,从7月23日8时起至9月30日24时止,高速交警将对相关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由于涉及施工的匝道位于沪昆高速和杭甬高速的枢纽位置,每日车辆通行量较大,所以施工对多方车流都有影响。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这段时间,开车上路之前一定要查好导航路线,同时关注高速交警发布的绕行线路方案,避免“凭经验”走错了路。

全封闭改建施工匝道每天通过3万辆车

超载车辆触目惊心

此次应急改建施工的F匝道在G60(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这是位于萧山机场附近的一处繁忙交通转换点。G92(杭甬)、G2504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和G60(杭金衢)三条高速在此纵横相交,每天3万辆汽车通过此处去往各自目的地。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郑孟介绍,这座匝道桥承载着从G2504绕城高速东线前往G92(杭甬)高速宁波方向的车辆。“基本上,通过这里的车都是从嘉兴、湖州、上海、江苏、安徽等方向前往杭州萧山机场以及绍兴、宁波等地的车。”

它上跨G60(杭金衢)高速和G92(杭甬)高速,站在桥上可看到桥下两条高速上川流不息的车流。

那么这座繁忙的匝道桥,为何要全封闭改建呢?

记者了解到红垦枢纽F匝道桥于2002年底建成通车,目前的车流量和荷载远远超出当初设计。2018年,匝道桥日平均交通量为3万多辆,超载更是触目惊心,超过49吨超载车辆日均770辆,占日均流量的4.58%。

车辆严重超载现象的长期存在,造成了桥梁结构病害的迅速发展。各方经过商讨决定,对F匝道桥拆除重建,而且这将是全国首例桥上拆桥工程,它的施工技术难度大,对交通影响不小。

拆除重建整个工期预计2个多月。预计9月底,全新的匝道桥将建立起来,换来更舒适的行车感觉。

7月23日至9月底,相关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高速交警送上绕行路线,怎么走请提前收藏

为了配合F匝道应急改建施工,从2019年7月23日8时起至9月30日24时止,高速交警将对相关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一)G60(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下沙大桥往萧山机场、宁波方向匝道(F匝道)全封闭,从嘉兴、湖州、上海、江苏、安徽等方向前往萧山机场、绍兴、宁波的车辆绕行建议:

1、S14杭长高速、G56杭瑞高速往绍兴、宁波方向车辆

推荐路线:S14杭长高速、G56杭瑞高速—G2504绕城南线—S16杭甬高速—绍兴、宁波

2、G25杭宁高速、S13练杭高速往绍兴、宁波方向车辆

推荐路线:G2504绕城北线—大井枢纽—S16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S苏绍高速(钱江通道)--绍兴、宁波

3、由上海、苏州、嘉兴往绍兴、宁波方向车辆

推荐路线:

①G60沪昆高速—G2504绕城东枢纽—S16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S9苏绍高速(钱江通道)--绍兴、宁波;

②G15W常台高速—嘉绍大桥—绍兴、宁波

4、下沙枢纽往绍兴、宁波方向车辆

推荐路线:下沙枢纽—G60沪昆高速—绕城东枢纽--S16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S9苏绍高速(钱江通道)--绍兴、宁波

5、下沙枢纽往萧山机场方向大小型客车

推荐路线:下沙枢纽—通城高架—机场高速—机场

6、嘉兴往萧山机场方向大小型客车

推荐路线:嘉兴—G60沪昆高速(沪杭段)--绕城东枢纽—临平互通—通城高架—机场高速—萧山机场

7、嘉兴、上海往金华、衢州方向车辆

推荐路线:嘉兴、上海—嘉兴2号枢纽—G15W常台高速—S24绍诸高速—G60杭金衢高速—金华、衢州

8、杭瑞高速、杭长高速、杭宁高速、练杭高速往绍兴、宁波方向危化品车辆

推荐路线:杭瑞高速、杭长高速、杭宁高速、练杭高速—G2504绕城西线—G2504绕城南线—红垦枢纽—杭甬高速—绍兴、宁波

(二)G92(杭甬)高速红垦枢纽范围内主线全封闭,绕行建议:

1、封闭杭甬高速公路杭州方向

宁波往嘉兴、上海方向

①杭甬高速—红垦枢纽右转匝道—杭州绕城东线—沪昆/杭浦高速—嘉兴、上海

②杭甬高速—苏绍高速—杭浦高速—嘉兴、上海

③杭甬高速—常台高速—杭浦高速—嘉兴、上海

2、封闭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方向

嘉兴、上海往宁波方向

①沪昆高速—常台高速—杭甬高速—宁波

②沪昆高速—杭州绕城东线—杭浦高速—苏绍高速—杭甬高速

(三)G92(杭甬)高速往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匝道(C匝道)封闭,从宁波、绍兴、机场等方向前往金华、衢州的车辆绕行建议:

①杭甬高速—杭州绕城东线—下沙南互通掉头—杭州绕城东线—杭金衢高速

②杭甬高速—萧山互通掉头—红垦枢纽右转—杭金衢高速(误行补救)

③杭甬高速—瓜沥互通—八柯线—G104—杭金衢高速

④杭甬高速—常台高速—绍诸高速—诸永高速—沪昆高速

⑤客车通过机场枢纽绕行机场高速,驶入机场城市大道,再从新街互通驶入杭金衢高速。

(四)杭金衢高速下沙枢纽至红垦枢纽主线全封闭,绕行建议:

1、上海、嘉兴往金华、衢州方向

①上海、嘉兴—沪杭高速—沈士枢纽—杭甬高速—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右转—金华、衢州

②上海、嘉兴—杭浦高速—杭州绕城北线—杭州绕城西线—杭州绕城南线—张家畈枢纽—金华、衢州

③上海、嘉兴—杭浦高速—苏绍高速—杭甬高速—红垦枢纽左转—杭金衢高速—金华、衢州

2、下沙枢纽往金华、衢州方向

①下沙枢纽—杭州绕城北线—绕城西线—绕城南线—张家畈枢纽—金华、衢州

②下沙枢纽(在下沙掉头)—杭州绕城东线—杭浦高速—苏绍高速—杭甬高速—红垦枢纽左转—杭金衢高速—金华、衢州

③下沙枢纽—江东大道(仅55t以下货车通行)—苏绍高速—杭甬高速—红垦枢纽左转—杭金衢高速—金华、衢州

④下沙枢纽—江东大道(仅55t以下货车通行)—苏绍高速—杭甬高速—沽渚枢纽—常台高速(上三高速)—绍诸高速—金华、衢州

作者: 记者 徐可 通讯员 于军  编辑:徐洁
记者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了解到,由于G60(杭金衢)高速公路红垦枢纽往萧山机场、宁波方向匝道(F匝道)应急改建需要,从7月23日8时起至9月30日24时止,高速交警将对相关道路实施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