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图书馆少儿合唱团斩获2019世界青少年合唱节两项金奖
发布时间:2019-07-18 17:40:26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16、17日期间,在“2019第七届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香港”赛事中,杭州图书馆市民合唱学院少儿合唱团先后斩获表演合唱项目金奖和E组别金奖冠军。

世界青少年合唱团已经踏入第七届,今年,我国香港获得了第七届合唱节的举办权。今年共吸引了多达39个国家及地区参与,当中包括4个助节艺术家及艺术团队、来自全球60余支青少年合唱团共骧盛事。“世界青少年合唱节”是亚太区最具影响力及颇受好评的大型合唱比赛及交流活动,每两年一届,为期一周。致力于为全球的合唱团、指挥、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构建学习和互动的舞台。

杭州市民合唱学院少儿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7月。本次参赛曲目分别为由杭州民间故事改编的神话电视剧《济公》主题曲《鞋儿破 帽儿破》和改编自汉乐府民歌的《敕勒川》。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民合唱学院少儿团所获得的两项金奖,刷新了我市少儿类合唱赛事奖项级别,也是杭州图书馆音乐分馆在历年音乐普及服务中再次取得的一次阶段性成就。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近日,在“2019第七届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香港”赛事中,杭州图书馆市民合唱学院少儿合唱团先后斩获表演合唱项目金奖和E组别金奖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