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妇联召开乡村振兴巾帼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17:03:44 Thu  来源:杭州网

戴村镇经营民宿红红火火;三都镇三江口渔村兴起农家乐热热闹闹;临安的海归都市女白领回乡养殖做起新农人;镇头的铁娘子后代鼓捣辣椒坊有声有色……7月17日,杭州市乡村振兴巾帼推进会在建德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回顾总结市妇联2019上半年工作成果,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9年下半年,市妇联将积极打造家庭服务综合平台,围绕家庭上线卫生健康、养老服务、旅游团组等功能;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完成“两个100%覆盖”目标,力争到2019年底,在已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100%建立妇女组织,在楼宇商圈、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专业市场100%实现妇女组织覆盖;通过建立杭州市女性社会服务资源库,加大女性社会组织建设力度;举行全市女性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大赛,选拔十佳优秀女性公益服务项目和十佳优秀女性社会组织;深耕“一中心三网五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家庭调解、妇女维权、平安宣传等工作。

近年来,市各级妇联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把握“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助推女性创业创新,目前已发放贷款800余万元,扶持创业女性40余人;开展“三最”寻找“双秀”展示(民间美厨娘秀、民间手工达人秀),建设“美丽庭院”、美丽乡村,通过女能人示范引领,助力消薄增收特别是低收入妇女增收;开展“姐妹帮扶”,关爱农村特殊群体,女企业家、巾帼文明岗与2000余名农村困难妇女结对,送上慰问金和物资1040万元;坚持三治融合、参与社会治理,围绕城乡家庭矛盾纠纷、垃圾分类等基层推动,持续以千鹤妇女精神激发新时代“她力量”。

会议命名并表彰了上城区清波街道清河坊社区妇联主席朱宏鸣等100名杭州市基层优秀妇女干部,上城区小营街道智慧健康产业园妇联等50个妇女先进集体,并发布最美民宿女主人、最美返乡女创客、最美创业带头人名单和10条杭城女性眼中的最美乡村旅游线路。

此外,杭州联合银行在去年与市妇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本次将为全市女性创业创新授出20亿元额度的信用贷款。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张韵韵  编辑:徐洁
7月17日,杭州市乡村振兴巾帼推进会在建德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回顾总结市妇联2019上半年工作成果,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