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税收服务有“温度” 唱响减税降费“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9-07-17 17:30: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税收工作的主题,无疑成为了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实战场,为此,杭州税务部门以深化主题教育为契机,勇于正视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出实招、用实劲,确保政策红利足额送到纳税人手中,让减税降费的春风伴随各市场主体一路轻装前行。

直播宣讲 政策解读全方位多渠道

“税务讲座‘干货’满满,贴近我们的情况与需求,会员们报名踊跃。我们会把国家最新的政策‘红包’充分用起来。”江干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杭州豪庭大酒店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玉卿参加完江干区税务局与江干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女企业家税收政策培训讲座后,对税务部门的优质讲解竖起大拇指。

拱墅区税务局则联合工商银行杭州湖墅支行,面向小微企业开展“税务+金融”双政策宣讲会,浙江东风南方起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财务经理杨岳锋欣喜地表示:“这样多部门的联合宣讲让我们收获很大。公司去年利润额达到200余万,按最新减税降费政策,2019年预计减税40万左右,再加上银行低成本融资,真的给我们小微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今年以来,杭州税务部门搭建社会共治平台,巧借互联网、新媒体力量,推出一系列特色宣传活动,确保政策解读精准速递。“滨税直播”、“小夏云课堂”等多个税收政策辅导直播品牌,打破了辅导培训时间、空间以及人数的限制。

“满满干货,还是免费的,感觉赚到一个亿!”、“足不出户学习新政,真方便!”、“老师讲得真好,赞!”……滨江区税务局的政策辅导直播中,网友们的热情留言点亮了整个直播间。“滨税直播”作为杭州市首个税务线上直播间,目前累计观看人数已超过2.7万人次。

智慧办税 政策优惠快享受准落地

“你好,我第一次尝试电子税务局的‘一键零申报’功能,想确认一下是否成功了?”刚刚接手杭州洋杰食品有限公司申报工作的的郑会计体验了一把电子税务局的新功能,并在成功完成全申报后,为智慧办税的便利快捷点了个大大的赞。“主税种零申报的同时,可选择附加税费、印花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会经费等一键零申报,这不仅简化了报税步骤,也避免了漏报。” 

杭州市税务局将主题教育深扎减税降费一线,坚持学以致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纳税人的实际问题。除了简化办税,杭州税务部门还运用大数据不断升级分析监控管理,保障减税降费“快落地、稳落地、准落地”。

“运用云端数据资源,智慧大屏能够实时监测播报全市各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数量、平均等候时长和平均业务处理时长”杭州税务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道,“通过统筹规划全市纳税服务力量,申报 效率有效提升。现在截至申报前三天的申报率同比年初提高23%。”此外,杭州税务部门还对每日热线咨询和窗口业务进行分类定性分析,动态改进12366咨询座席配比、办税服务厅人员与窗口设置、自助设备投放数量,保证纳税人咨询立即获解、业务即来即办。对纳税人申报数据进行实时监控,确保错误及时提醒、及时更正,优惠充足落地。

全程监督 政策落实回头看不打折

找问题,抓落实,在落实减税降费上,杭州税务干部思想一致,干劲十足。落实工作路线图、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完善统计分析体系、建立党团服务队,一步步稳扎稳打,将政策落实扛在肩上,同时加强纪检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地。如下城区税务局绘制减税降费“监督星图”,对各项任务实施动态监控,开展查机制保障、查数据台账、查工作状态,向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干部问感受、问实效的“三查二问”工作;江干区税务局纪检部门对征期和关键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开展针对减税降费的明察暗访,通过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优化,不让纳税人漏享优惠,不让好政策“打折扣”“打白条”。

“税务局干部在政策出台时就上门宣传过政策,今天又到我们公司回访,了解我们在增值税降率后的申报情况,令我们非常感动。一番交流探讨下来,我们受益匪浅,相信在国家好政策的加持下公司的转型创新之路会更加顺畅。”百年国药企业杭州张同泰药业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朱静波向上门走访问需的税务干部表达了感谢。

杭州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是税务部门不变的追求。坚守这份初心,我们还将加大力度提升服务质效、落实优惠政策,为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再出新实招,把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实效。” 

作者: 记者 郑媛 通讯员 薛霏 张珂 姜楠  编辑:陈焕
2019年,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税收工作的主题,无疑成为了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实战场,为此,杭州税务部门以深化主题教育为契机,勇于正视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出实招、用实劲,确保政策红利足额送到纳税人手中,让减税降费的春风伴随各市场主体一路轻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