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朋友掰走奔驰车标 男子顶罪一同进了拘留所
发布时间:2019-07-16 17:19:37 Tue  来源:杭州网

武侠小说常有这样的桥段,人物相互成为好友,那可真是两肋插刀、扑汤蹈火啥都可以干,但这种江湖义气要是用错了地方,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这种人不只存在小说里,现实生活中也有。

“我想朋友帮过我,以为这个车标就赔个钱就好了,就替我朋友解决了”,仗义男子为替朋友顶罪,提供虚假证言,结果和朋友一起进了拘留所。

7月9日上午10点,西湖警方接到一位车主报警,称自己的奔驰车标不见了。

北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通过监控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7月9日凌晨1点多,这名穿白色衬衫、黑色裤子,背着双肩包的男子,在一处路面停车位绕着一辆车子徘徊了一会,并作出掰扯的动作,之后与一灰衣男子一同坐上一辆私家车离开。

民警联系上了车主,车主把车子借给了小章。小章称当时喝多了,不太记得清楚自己是否掰走过奔驰车标,立马赶到北山派出所配合调查,并在路上联系了当天一起喝酒的小王,小王也表示喝多了记不清。

到了派出所,小章看到监控截图,发现车标是朋友小王掰的,两人身形差不多,监控里也看不清楚人脸。小章想起小王曾帮过自己,仗义豪情油然而生,想着赔偿一下就没事了,就谎称车标是自己拜的。直到民警告诉他将被拘留时,小章才说出实情。

原来当天小章跟小王一起喝酒,小王因酒喝多了加上心情不好,出门就把路边一辆奔驰车在车标给掰断了,放在了自己在背包里。

目前,小章因妨碍公务提供虚假证言被西湖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小王因酒后滋事被西湖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边巧   编辑:徐洁
朋友掰走奔驰车标,男子顶罪一同进了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