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UCL高校电竞联盟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6 14:23:4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7月14日,由HONOR荣耀手机独家冠名、腾讯体育主办的2019腾讯UCL高校电竞联盟挑战赛(以下简称:UCL)在杭州 LGD电竞中心完美收官。最终,来自武汉光谷职业学院的GZ战队、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陈治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Dape战队以及浙江科技学院的李志伟选手分别获得了《王者荣耀》、《皇室战争》、《英雄联盟》和《欢乐斗地主》的单项冠军。除选手之外,现场更有知名歌手、演员胡夏和白举纲以及RW战队职业选手作为表演赛明星到场助阵。

UCL比赛背景

UCL总决赛展现青春力量 青春就要赛一场

比赛过程中,《王者荣耀》项目GZ战队、《皇室战争》项目陈孝治分别以2:0、3:0的战绩轻松拿下对手。《欢乐斗地主》项目中来自浙江科技学院的李志伟技压群雄,斩获最终的冠军头衔。

《英雄联盟》项目中Dape战队以更加熟练的团队配合,再被对手扳回一局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最终以2:1的结果赢得比赛,称霸峡谷。竞技过程中,选手们激烈的对战画面引得现场喝彩连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总决赛现场,胡夏、白举纲、国内职业电竞战队——RW战队成员,作为表演赛嘉宾助阵,也为观众们奉上精彩的视觉盛宴,吸引众多粉丝和电竞迷到场。

2019年,UCL的赛事规模实现升级,设置了上海、南京、长沙、广州、西安、大连、天津、青岛8个线下赛区,以及杭州、合肥、成都、重庆、北京、武汉、福州、太原等24个线上赛区,共吸引了2.8万名选手参与,他们在UCL赛场上展现了自己的电竞水平,并为高校电竞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瞬间。

现场观众

突破高校电竞瓶颈 UCL成为大学生圆梦电竞直通车

据悉,目前中国电竞人才的缺口已达26万。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20多家学校开设了电竞相关专业课程。UCL与RW电竞俱乐部达成合作后,UCL的优秀选手将获得深入接触职业电竞领域的机会。由此,UCL也架起了大学生通往职业电竞的桥梁,突破了高校电竞天花板。

近些年,电竞不仅作为一项新竞技体育项目逐渐获得人们的认可,同时也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作为校园电竞赛事标杆,腾讯主办的UCL联赛在高校掀起了一阵电竞热潮,为喜爱电竞的高校人群提供了展示自己技能与创造力的舞台。同时,UCL高校电竞挑战赛也承担着挖掘职业电竞人才和提供输送电竞人才通道的作用。

作者: 记者 吴登钱  编辑:徐洁
2019年7月14日,由HONOR荣耀手机独家冠名、腾讯体育主办的2019腾讯UCL高校电竞联盟挑战赛在杭州 LGD电竞中心完美收官。最终,来自武汉光谷职业学院的GZ战队、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陈治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Dape战队以及浙江科技学院的李志伟选手分别获得了《王者荣耀》、《皇室战争》、《英雄联盟》和《欢乐斗地主》的单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