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内首部良渚主题童书《五千年良渚王国》在杭首发
发布时间:2019-07-15 14:24: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14日上午,国内首部良渚主题童书《五千年良渚王国》新书分享会在浙江图书馆举行。该书作者余靖静及绘者曾奇琦来到了现场,与众多家长与小朋友现场分享了《五千年良渚王国》中的故事。

据悉,《五千年良渚王国》一书从2018年年初开始筹备,历时一年半创编而成,本书共分为水、玉、城三大板块,从良渚文明的兴起到王城的建立再上升文明的高度,图文结合,用轻松幽默的笔调来讲述五千年前人们的衣食住行,带领读者感受中华文明源头之光。书本选取中国传统风中的代表色的青绿色调为主要基调,表现出良渚水泽之国的清新怡人的整体感觉。小到鱼骨头、鱼刺及其他细节的研究,在庞杂的知识里面挑选出最适合小读者,最能够让小读者接受的关键知识点,再进行儿童化的呈现。

在生动的知识分享后,曾奇琦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绘制良渚神徽。这一五千年前就出现的神徽在当时代表了怎样的意义,从这一神徽中能延伸出哪些奇妙的关于古文明的猜想。现场的小朋友们不仅动手绘制了神徽,还大开脑洞,发挥想象力,分享了自己关于神徽的猜想。活动历时近一个半小时,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与家长,他们对这本书的关注程度很高,现场聆听并争取更多与嘉宾交流的机会。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文学分社社长、《五千年良渚王国》责编楼倩在采访中表示,目前国内市场上缺少有关良渚的少儿普及类的书,这本书选取了孩子们能够理解的视角,并且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良渚人的衣食住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文明的悠久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力。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范卓怡  编辑:李建刚
 7月14日上午,国内首部良渚主题童书《五千年良渚王国》新书分享会在浙江图书馆举行。该书作者余靖静及绘者曾奇琦来到了现场,与众多家长与小朋友讲述了《五千年良渚王国》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