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卫健系统推出阳光关爱医卫人员“520”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13:09:4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连续加班的医卫人员要被强制补休 、医院要配置职工健身设施……”近日,杭州卫健系统推出阳光关爱医卫人员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7月8日,7家杭州市属医院和杭州市疾控中心的职工子女暑托班集中开班。380名“医二代”将在爸妈的单位暑托班快乐地度过暑假。卫健系统首场“青年鹊桥会”日前也在网易公司举行。

在7月12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的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系统党建推进会暨专题党课宣讲会上,阳光关爱医卫人员“520”党建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五个方面的20条举措,将切实解决好医卫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问题,维护医卫人员的身心健康,增强医卫人员的职业荣誉感。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搭建青年职工交友平台便是其中的两条举措。

会上,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作了专题党课宣传——以“当好健康守护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会议还表彰了荣获 2018年度市卫生健康委党建示范点、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的基层党支部。

医卫人员是卫生健康事业的主力军,直接决定医疗服务的质量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据前期对直属单位医卫人员的抽样调查,绝大多数的医卫人员认为党建促进了整体满意度提升,但医卫人员仍然感到工作繁重、压力大。近年来,杭州市各医院就诊人次持续增高,很多医卫人员超负荷工作。据统计,杭州市属医院的总诊疗人次数从2012年的1023万增长到2018年的1190万,增长16.3%。其中,门诊人次,2012年是929万,2018年是1066万,增长14.7%;急诊人次,2012年是92.7万,2018年是118万,增长27.3%。

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卫生健康大会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因此,从政治思想到生活、职业发展全方位关爱医卫人员,保障好医卫人员的身心健康,让医卫人员保持工作热情,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今年8.19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推出的阳光关爱医卫人员“520”党建主题活动,从关爱医卫人员的政治、思想、文化、生活和职业发展五个方面着手,制定了20条具体措施,将在委属系统医疗卫生单位施行。


作者:通讯员 詹雅  编辑:李建刚
“阳光关爱医卫人员、连续加班的医卫人员要被强制补休 、医院要配置职工健身设施……”近日,杭州卫健系统推出阳光关爱医卫人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