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这座城市又迈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9-07-12 19:42:4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数字经济是浙江省经济新的增长极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在浙江各地市,正掀起一股数字经济的浪潮,这其中就包括衢州市。7月12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衢州海创园举办的衢州市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正式递交了该市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亮丽答卷。

image.png

自去年以来,衢州市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数字经济从业人员数量同比增长6%,增幅位列全省第一。今年1-5月,衢州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6%。除成功推动衢时代创新大厦华丽转身,引入阿里、中兴、网易、智网、深兰、安恒等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相继落户外,还创建了东南地区首家由政府部门牵头设立的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研究院——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

此次会议围绕衢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现实途径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等20多位专家学者,就衢州现有产业基础、数字经济发展定位,分析比较优势和不足,为衢州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路径、建言献策。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两项揭牌仪式,分别是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在衢州海创园成立分院,以及凤凰学院成立。前者将致力于杭衢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后者则助力杭衢两地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此外,来自杭州、深圳、宁波等地的12个项目分别与衢州市政府签订了入驻协议,未来将会在衢州市进行投资、布局发展。

image.png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7月12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衢州海创园举办的衢州市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正式递交了该市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亮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