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艺人”商场上演障眼法 瞒了天过了海 难逃他们这一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6:31:01 Thu  来源:杭州网

“三仙归洞”是中国传统戏法,表演者使用三个球和两个碗,凭借高超的手上功夫,让三个球在碗中时有时无,令观众捉摸不透。

近日有个“女艺人”技艺更高超,只用一双手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将一只戒指凭空消失。

6月12日上午文新派出所辖区某商场的黄金柜台报警称一枚黄金戒指被盗。

报警人表示前一天有一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来柜台挑选戒指,连续试戴了三枚戒指后称要考虑一下就离开了。

不久营业员发现少了一枚戒指,通过调看店内监控才破解了女子在三名营业员的眼皮子底下偷走戒指的“把戏”。

原来该女子将三枚戒指分别在左右手上试戴,趁营业员不注意时将原本拿在左手手上的手机换到右手,盖住挂在右手无名指上戒指的标签,与此同时迅速伸出左手到柜台的镜子前摆弄转移营业员注意力,然后非常自然地抬起右手撩头发遮住戒指。

当时营业员只顾着和女子介绍左手上试戴的戒指,已经完全忘记了右手上的戒指,然后女子借口要看钻戒,在营业员转身之际拿下右手上的戒指放进左边上衣口袋,所有动作一气呵成,让人眼花缭乱。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嫌疑人,并且很快就摸清了嫌疑人的居住小区和日常出入的时间段。

经过便衣的蹲守,7月4日下午嫌疑人小红(化名)在小区单元门门口被当场抓获。

嫌疑人小红,湖北人,无业,今年6月刚来杭州找工作。

据其交代,6月11日当天本想去商场买枚戒指,但是试戴以后一时贪心就趁营业员不备将戒指偷偷放进了自己衣服口袋。偷了戒指以后小红也没敢佩戴,一直放在一只黑色的手提包内,民警在其租住的房间内找到了这枚被盗的戒指。

现嫌疑人小红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王婕    编辑:徐洁
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