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监控器下翘锁 擅自开走渣土车的司机找到了 行拘五日加罚款
发布时间:2019-07-11 09:54:23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7日,西湖城管北山中队查封扣押的渣土车终于找到了,相关当事人主动把车开到中队接受处罚,同时也前往属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小张在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被查扣的涉案车辆

“工作这么多年,处理过不少偷运、偷倒建筑垃圾的案子,但这种擅自开走并转移被扣押车辆还是第一次遇到”看到车子被开回来,不少老执法队员感叹,这个司机胆子可真不小。

事情要从上个月29号说起,那天下午,北山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杭大路22号时,发现该车正准备往外偷运建筑垃圾,而驾驶员小张无法出示《渣土准运证》和《渣土处置证》,于是对车辆进行查封扣押,小张却说车子是公司的,不属于个人,因小张不配合调查,执法人员只好将车用锁车器锁在原地。

然而,让执法人员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凌晨4点多,监控显示这辆被查封扣押的车被人拆掉锁车器,偷偷开走了。

被老张拆掉的锁车器

经调查,张某今年3月份来到杭州,货车是他父亲老张买的。小张平时主要负责开车帮各工地运输建筑垃圾,业务主要由老张接过来。据小张说,车子被城管查扣以后,他特别紧张,回家赶紧把事情告诉了父亲。尽管当时执法人员已明确告诉他,货车依法查扣后就不允许乱动了,但他们认为运输建筑垃圾,只是干活挣钱“又没犯法”,想办法把车开走“没毛病”,所以他父亲竟然连夜就把锁拆掉开车出来了,起初没有觉得哪里有做错的地方。直到后来,小张分别接到了城管和公安部门打来的电话,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把车开回中队主动接受处罚,老张也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至此,原本简单的一件小案闹出的“离奇大动静”终于真相大白了。公安机关认定,老张擅自开走被城管部门依法查扣的涉案货车,已构成转移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扣押财物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给予老张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杭州市建设工程渣土管理办法》, 个人车辆不可以私自运输建筑垃圾,必须由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到所在地的区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渣土处置证》和车辆的《渣土准运证》,因为小张无法提供和两证,多次偷运建筑垃圾,城管部门目前已前往其所在单位调查,若车辆为小张个人所有,将对其处以2000元到20000元的罚款。

作者: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滕拓文  编辑:徐洁
​7月7日,西湖城管北山中队查封扣押的渣土车终于找到了,相关当事人主动把车开到中队接受处罚,同时也前往属地派出所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