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承精神传薪火 浙理学子巧绘红色篇章
发布时间:2019-07-09 16:52:3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七十载风雨兼程,新时代再书华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以此为契机,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自身行动传承红色精神,描绘红色篇章,向党和祖国致敬。

鲜花致敬老兵 承以红色精神

在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里,深融着共产党人血液中的红色血脉,为深入直观地感受这份精神,“青春领航著新章,薪火传承献华诞”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笕桥街道东港社区红星之家慰问老兵。

活动伊始,老兵向实践团讲述那段峥嵘岁月。忆战场,血色画面使实践团成员动容于一代军人的坚强不屈,正是他们在困难下仍坚守一线、不懈努力,才有今时今日党和国家的如此成就。借此机会,成员们手捧鲜花,向老兵敬礼,共贺老兵生日,并邀请老兵共绘党旗党徽,将感恩与爱国之情展现于纸上。老兵们拿出珍藏已久的勋章和奖状与成员们分享,以荣誉印证红色征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由老兵党员带头,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里,成员们拳头紧握,爱国主义、红色情怀深深扎根于心,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民族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实践团成员向老兵献花

激励社区童心 传递红色薪火

红色文化的代代相传是保持革命薪火的不竭动力,浙理法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紧扣传承,以行动传以红色薪火,承红色基因。

“青春领航著新章,薪火传承献华诞”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拱墅区祥符桥社区,对孩子们进行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成员为孩子们讲解党的历程、伟大成就、抗战时期少年英雄的故事,并带来“你画我猜”等趣味活动,师生间积极互动,氛围融洽。还鼓励孩子们写下想对祖国母亲说的话,许下约定,与祖国同成长同进步。

“祖国我们会为你争光的”、“希望祖国繁荣昌盛”,一笔一划,一字一句,展现着孩子们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爱与祝福;“初心永不忘,红色有新声”暑期社会实践团则为云滨社区的孩子们带去了话剧《把祖国放在心中》,将爱国主义与民族精神有机结合,获得一致好评。

实践团在祥符桥社区以游戏对孩子们进行爱国爱党教育

实践团为云滨社区的孩子们进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共话祖国精彩 描绘红色篇章

红色文化的学习与弘扬,要与群众实际相联系,浙理法政暑期社会实践团立足于群众,通过与生活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宣扬红色文化,描绘了一卷独特的红色篇章。

弘扬红色文化的核心是将红色文化真正播种到群众心田,激荡时代之声。“青春领航著新章,薪火传承献华诞”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向街头,在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一系列活动,与群众、游客共同探讨祖国七十年以来的变迁;“共建秀美浙乡,共筑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龙门古镇,邀请游客及古镇居民参与“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再现革命时期英雄先烈的崇高气节与爱国情怀。红色文化的宣传普及,有利于追思历史、缅怀先烈、教育后人,绽放属于中华民族的独特风采。

实践团在历史文化街区采访群众

实践团在龙门古镇邀请居民参加诵读烈士家书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勇担历史使命,先承社会责任,在承红色精神,传红色薪火,亲身描绘这幅别具特色的红色篇章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程的认识,,也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做到心系国家,身体力行,为中国梦的实现助力。

作者:通讯员 李娜  编辑:陈焕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自身行动传承红色精神,描绘红色篇章,向党和祖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