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团聚之路”令人担忧
发布时间:2019-07-08 17:48:54 Mon  来源:杭州网

暑假来临,与父母分别许久的“小候鸟”们又要“不远千里来相会”,享受天伦之乐。然而,一些家长贪图方便不顾安全,“团聚之路”着实令人担忧。

7月5日18时许,正在杭徽高速公路玲珑收费站执勤的一大队民警周水亮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两辆面包车一前一后行驶到收费站车道。由于近期查获面包车违法较多,周水亮立刻指挥引导车子靠边停下。

当驾驶员打开车门,周水亮果然发现了问题——驾驶员把座椅拆了,客货混装!

后排座椅全部拆卸

据了解,第一辆车子的驾驶员甄某长年在临安打工,暑假到了就从江西老家将女儿和妻子接来,同车的还有几个朋友。因考虑要在临安住一段时间,甄某就把家里能带的行李物品都装上车,有些物品塞不进的,甄某就索性将后排座椅拆了,让妻子、女儿坐在物品上,两人都没有安全带的保护。

乘客没有安全带可系

第二辆车驾驶员何某也是江西人,在临安务工,暑假接一群亲人来临安团聚。和前面一辆车一样,因物品较多,何某也将后排座位拆了,导致有3人没有安全带可系。

“拆除座椅,客货混装是违法的,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非常严重,客货混装会影响车辆行驶性能,会造成事故的。”周水亮严肃地指出。最终,甄某和何某都被处以罚款300元。

记者了解到,杭徽高速连通浙皖,每年这个时候,安徽、江西等省份大批务工人员子女由此通道来杭州探亲,超员、客货混装等情况多发。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千万不要贪图方便随意拆卸座椅装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

作者: 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李勇 王朝勃  编辑:李建刚
暑假来临,与父母分别许久的“小候鸟”们又要“不远千里来相会”,享受天伦之乐。然而,一些家长贪图方便不顾安全,“团聚之路”着实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