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发布时间:2019-07-08 17:53:44 Mon  来源:杭州网

雨后的山林,是各种菌类生长的最佳区域。为了吃到这一口美味,淳安千岛湖镇宋家坞村的汪大叔上了山,却不小心迷了路,幸亏有热心的民警和村民相助,才得以平安归来。

7月5日晚19时22分左右,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51岁的宋家坞村村民汪某下午上山,天黑了也没回来。值班民警缪绿平立即带人赶到村里,报警人系汪大叔的儿子,他说汪大叔下午上山采菌菇,在山里迷了路,通过手机向家人救助。虽然汪大叔尽力描述自己所处位置的情况,但是天黑看不清,山上杂草丛生,雨后的山路泥泞湿滑,要找到人并不容易。

缪绿平立即联系社区和村委,找来村里经常上山对山路比较熟悉的村民帮忙,打开警车的警笛,带上喊话器、强光手电和村民一起上山。

大家一边寻找,一边呼喊,一边联系汪大叔确认位置。雨后的山路湿滑,遍布大大小小的水坑,旁边遍布杂草、灌木,有的地方根本就没有路。

救援人员绕过水坑,穿过杂草灌木,根据村民的记忆和汪大叔的描述,一点点的寻找,汗水和露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山林里寻找了一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在一处山湾里找到了汪大叔。

万幸的是,汪大叔迷路后及时联系救援,除了消耗了不少体力外,没有受伤。缪绿平和村民确认汪大叔安然无恙后,打着手电,相互搀扶着将他护送下山。

原来当天下午,汪大叔上山采摘菌菇,只顾着寻找,偏离了山路,等回过神来,天已经黑了。

找不到下山的路,也不敢乱走,就在一处山湾里休息。家人久等不回,打电话联系,才发现大叔迷路,于是报警求助。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明娟  编辑:陈焕
采蘑菇的老人迷了路,幸亏有这些热心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