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银河补习班》杭州路演:教育讨论触发家长反思
发布时间:2019-07-07 14:43:40 Sun  来源:杭州网

“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

——《银河补习班》

《银河补习班》杭州路演主创人员亮相

杭州网讯 7月6日,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电影《银河补习班》在杭州举行了路演,电影主创们来到映后现场,与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邓超前两部导演作品《分手大师》《恶棍天使》都属于恶搞喜剧,这一次,邓超暂时收起幽默的一面,开始“一本正经”地演戏了。这次,邓超的角色试图与观众探讨关于父亲、关于教育的一切。

《银河补习班》是由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邓超领衔主演,白宇、任素汐、王西、孙浠伦、李建义、梁超等主演。该片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80、90年代,讲述了一对父子跨越漫长时光收获爱与成长的亲情故事。

邓超、俞白眉

《银河补习班》的时间跨度近30年,从马飞的视角展现了1990年至2018年这28年来的社会变化。片中对许多时代发展的细节的展现格外用心,美术、道具、服装各方面都百分百还原了当时的环境特点。电影为了还原20世纪90年代城市面貌,先后走访、调研了全国超200座城市,最终将电影的主场景选定在浙江兰溪。电影中将有兰三中、蜀山中学、工人路居民楼和冶炼厂等地场景,有着丰富的兰溪元素。

邓超

邓超《银河补习班》挑战家庭教育

这部电影值得我们为每个父亲鼓掌

在见面会现场,被问到拍摄过程有否加入自己跟儿子的成长过程所遇到的问题,对孩子成长看法有否有改变?

邓超坦言这是必然的,“电影中我的很多困惑跟我现实中的教育肯定也是相似的,相信所有父母面临的教育问题都有相似的地方,电影中的父亲马皓文是一个理想主义父亲,电影的初衷就是我们的身份发生改变,变成一位父亲。一位父亲在教育孩子这件事情上会面临的种种问题。”

在这部邓超献给父亲的电影中,父子情也引发观众集体共鸣泪奔,现场很多看完电影的家长也表示,看了电影后开始审视自己的教育观念,以后会更多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让孩子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俞白眉

电影编剧俞白眉表示,“我们在创作这部电影的时候,最希望得到的评价就是‘你触动到了我’。如果说这部电影改变了某位家长的教育观,真的不敢当。刚刚那位父亲说看了这个电影,开玩笑说可以省下补习班的钱,我们的理解是孩子补习班可以省,让孩子专注,让孩子思考的家庭教育不能省,这仍然是需要陪伴关爱,需要父母足够的耐心才可以做到的。”

《银河补习班》通过航天员马飞的视角,展现了一位父亲对儿子的教育之路,也投射出中国航天人坚持奋斗、辛勤奉献的精神。为了保证片中飞船发射、航天员在太空中的状态等细节的真实性,邓超、俞白眉在筹备时就曾到酒泉采风,向航天专家请教,并得到了航天人的专业指导。

据悉,电影《银河补习班》的剪辑师来自印度,是《摔跤吧爸爸》的剪辑师Ballu Saluja,更有奥斯卡最佳配乐得主汉斯·季默监制电影配乐。该片将于2019年7月18日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闫雨婷   编辑:陈焕
7月6日,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电影《银河补习班》在杭州举行了路演,电影主创们来到映后现场,与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