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浙江幼儿体育大会闪耀杭城
发布时间:2019-07-06 20:06:33 Sat  来源:杭州网

6月30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西湖区体育局等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浙江省第十二届幼儿电子制作创意积木表演大赛在在杭州市西湖区文体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幼儿电子制作创意积木表演大赛为期两天,6月29日举行的是幼儿电子百拼比赛, 30日举行奇迹创意表演秀以及奇迹创意赛个人赛,共吸引了全省共89家幼儿园近2000名幼儿参加,参加幼儿园和选手创造了新的纪录。

小选手们根据裁判给出的各种赛题,迅速开动自己的小脑筋,在透明底板上搭建出对应的电路,通过声、光、电的形式呈现电路效果。在这一场手脑并用的比拼中,小选手们一边体验着电子百拼的乐趣,一边在激烈的竞争中,解决困难突破自我。小选手们通过这种形式接触了电学概念,激发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这次奇迹表演赛的内容可谓童趣十足,小选手们需要根据大话西游的桥段,设计短剧,运用表演道具展示一段心目中的西游记。只见选手们各显神通,将师徒四人以及各路神仙妖怪等角色,用自己的风格演绎出一幕幕有趣的西游故事。

今年省赛的主题是“礼物”,小选手们纷纷发挥自己无限的想象力和创意,用一个个奇迹积木搭建出一个个绚丽夺目的创意作品。有小选手搭建了一件垂钓用具,送给他爱好垂钓的爷爷;有小选手搭建了一个扫地机器人,送给日夜辛劳的妈妈;还有小选手搭建了给山区孩子的篮球场,通过这些奇迹小礼物,小选手们将内心的童真和创意完美地展现出来,同时带着满满的爱心和关怀。

作者:通讯员 刘俊 王胜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