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杭温籍“瓯冠”公益联赛点燃草根足球梦
发布时间:2019-07-06 20:01:25 Sat  来源:杭州网

当下女足世界杯、美洲杯如火如荼,令人着迷。球迷心中,欧冠无人不晓, 在杭州另一场特别的足球赛事——“瓯冠”联赛也将在这个足球氛围浓郁的初夏拉开帷幕。

“瓯冠”联赛顾名思义,是由一群热爱足球运动的在杭温州籍年轻人自发组织发起,本着强身、健体,不做低头族的健康心态而开展的城市草根足球联赛。

“瓯江潮”足球队自 2008 年成立以来,兄弟情深,风雨无阻。大家因为相同的爱好走在一起,也因为浓浓的乡情聚在一起,截止当前杭州无数绿茵场上均洒下了他们的汗水,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持续开展的 826 场各级别的业余足球赛事,他们风雨无阻,青春不悔。

本次联赛将于 7 月 6 日举行开幕式,参与球员超过百人,本次由杭州左宜右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主赞助商,共分为杭州海德设计院队、水木石教育队、小A观市队、萬氏国际(香港)队等四支队伍分进行循环制的捉对厮杀。为了不影响工作,赛事时间放在周六上午与周三夜间,场地都选在了具有青春回忆的大学校园。邀请国家级裁判进行规制制定和判定,邀请了多家省内知名媒体进行报道,同时组委会也准备了防晒、防暑和云南白药等必要物品确保队员运动安全。

另外,为了身体力行环保公益,本次联赛每场比赛后,组委会将与孩子们一起进行球场垃圾分类的科普与实践,传承足球精神的同时,也传递更多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参与联赛的“瓯江潮”队员涵盖 70、80、90 后,他们深知身体是家庭、工作、社会之本。因此队员们不仅自己参与,更邀请家人亲临现场,让伴侣和孩子们共同享受蓝天、白云的绿茵场;感受拼搏、奋进的体育魅力,体会集体的力量、团队协作的精神,学会把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与身边爱的人分享。

因为足球这一相同爱好,齐聚瓯江潮,因为乡情,浓情瓯江潮。

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至交,从运动到互助,队员间口耳相传一句话,我们一起踢到 70 岁。

这帮年轻人将爱好、体育精神、社会责任融为一体,正持之以恒地努力着, 将“瓯江潮”建设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感的第二家园。

苔花随米小,也学牡丹开!

作者:通讯员 许文杰 陈永泼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