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个地铁站很“文艺!下周末,“地铁暑期小课堂”将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9-07-06 19:22:1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6日下午,在人流量较大的凤起路地铁站C6出口处,一曲动听的罗马尼亚舞曲《春天》突然响起。一对六岁的双胞胎全情投入演出,他们的琴声悠扬、节奏紧密、动作娴熟,瞬间吸引了不少乘客停下脚步。“小小年纪,演奏起来有模有样,跟音乐家一样有范儿!”路过的乘客,对眼前的表演赞不绝口。

原来,这是由杭港地铁、杭州大剧院共同主办的“地铁暑期小课堂”开幕式,在杭州地铁1号线凤起路站公益空间举行。今年是双方公益合作的第二个年头,杭州地铁也因此显得更温馨、文艺和清新。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暑期将推出以音乐艺术启蒙为主题,包括节奏、创作、韵律、乐感等特色的暑期课堂。同时,杭港地铁公益品牌“小小地铁人”职业体验以及探秘课堂也参与其中。

“我觉得这样的主题活动挺好的,不仅为我们坐地铁出行的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艺术普及的好去处,也丰富了这一带商业街的艺术氛围。”一旁的家长笑着说道,一直想培养孩子的艺术细胞,今后会趁此机会多来参与。

现场,除了双小提琴演奏,还有拉丁《Viene Mi Gente》表演,以及少儿乐团带来的《雪绒花》和《大海啊,故乡》歌曲演奏,公益空间瞬间沉浸在艺术的氛围中,路过的人们都驻足欣赏。艺术的魅力可见一斑。

据悉,凤起路地铁公益空间暑期课堂将在下周末(7月13日)正式开课,并一直持续到8月31日截止。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课程一般都安排在每周六下午,现场还将邀请专业的老师来演唱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比起听专业的讲座,不如让大朋友和小朋友在这个空间,和我们大剧院的阿卡贝拉音乐节团队一起唱起来,玩起来,在嬉戏中感受音乐的美妙!”

作者:通讯员 金鑫 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由杭港地铁、杭州大剧院共同主办的“地铁暑期小课堂”开幕式,在杭州地铁1号线凤起路站公益空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