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晋“带货王”了解下:每秒卖出1只多垃圾桶
发布时间:2019-07-03 17:44:0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我给孩子选购了一套垃圾分类玩具,价格45元,让他从小学会垃圾分类。”杭州的周女士表示,自己所在的几个宝妈群里,这几天关于垃圾分类的话题明显多了起来,和她一样,一些宝妈不约而同给自家孩子买起了垃圾分类早教玩具,培养孩子的环保理念。

自7月1日上海市开始正式落地实施垃圾分类政策后,垃圾分类话题彻底火了。相关段子层出不穷,垃圾分类成了流量关键词。尽管杭州尚未正式出台垃圾分类相关政策,但杭州市民已经开始未雨绸缪,纷纷选购起了垃圾分类相关产品。垃圾桶成了妥妥的“带货王”,像 “干湿分离垃圾桶”这样的爆款,每人甚至限购1件。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主题玩具受到家长追捧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做一个环保好娃娃”“垃圾分类,从小抓起,上海专用,干湿分类”“脑力大作战,益智环保垃圾分类游戏”……在淘宝平台,关于垃圾分类游戏道具的广告随处可见。这些商品的价格,根据套餐的不同,一般在40元-90元左右。商品的详情页里,清晰写明了几种不同的游戏玩法,以及游戏目的,即让孩子从小认识垃圾分类标志,树立环保理念。

以周女士购买垃圾分类玩具的网店为例,记者看到,该店铺正在热销的一款垃圾分类游戏道具,月销超2240件,包括4个高度13cm的分类垃圾桶、100张垃圾卡片,以及长达16页的游戏说明书,里面标明了各类型垃圾的分类说明。

“孩子很喜欢,还有卡片可以一起玩,在游戏的同时,学习生活中分类的知识,学玩两用。”周女士坦言,自己现在还没彻底弄清楚一些垃圾的分类,和孩子一起玩,其实自己也在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另一家月销高达5500件的母婴专营店铺,最贵的一款垃圾分类游戏(手提礼盒装)报价89.8元。卖家表示,“目前,店里销量最火的就是这款垃圾分类游戏套装了,特别是这几天,下单的客户特别多,有些客户在收到货后,觉得不错又会再次光临。”

每秒卖出1只多垃圾桶

“代收垃圾”兴起

垃圾分类到底有多火?一组数据可见一斑。7月1日,据淘宝数据显示,整个6月份,垃圾桶销量达到300万只,相当于每秒卖出1只多垃圾桶。尤其是在6月24日-30日这一周,垃圾桶的销量同比去年猛增五成。在手机淘宝搜索方面,“分类垃圾桶”搜索量6月环比增长40%;“垃圾分类游戏道具”则环比增长了超1700%。

天猫数据则显示,今年6月,“分类垃圾桶”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3000%以上;分类垃圾桶产品6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00%以上,且价格不低,一般每只要150元-300元。

“干垃圾还是湿垃圾,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垃圾?”当有市民还在为“这是什么垃圾”发愁的时候,已经有人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开启了“代收垃圾”服务。“代扔垃圾,1元1次,可包月,需自己把垃圾分类好,放楼梯口,代你定点投放。” 在互联网平台,代收垃圾服务开始兴起,引来不少网民咨询。

除个人外,还有一些机构推出了代收垃圾服务,只要通过相关的APP,选择垃圾类别后上传图片,填上地址、电话、上门回收时间等信息,提交订单后,就会有专人在预约时间内,将垃圾分类回收。

住建部表示,2019年,46个重点城市将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投入,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这46个重点城市中,就包括了浙江省的杭州市和宁波市。

事实上,浙江市民也不用太担心垃圾分类的问题,因为伴随科技的进步,已经有平台推出了多款垃圾分类的小程序,只要动动手指头,一键就能查得一清二楚了。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文杰
自7月1日上海市开始正式落地实施垃圾分类政策后,垃圾分类话题彻底火了。相关段子层出不穷,垃圾分类成了流量关键词。尽管杭州尚未正式出台垃圾分类相关政策,但杭州市民已经开始未雨绸缪,纷纷选购起了垃圾分类相关产品。垃圾桶成了妥妥的“带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