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在公交站内守护老人4个多钟头,助老人安全到家
发布时间:2019-07-03 17:42:4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陪老人在公交站等了4个多小时,终于把老人安全交给亲人,章轩云已经不止一次帮助迷路老人安全回家了。


今天上午11点多,杭州公交集团三分公司6车队队长助理章轩云像往常一样在余杭区天都城中心站站内巡查,注意到一位老人在站内徘徊,显得有些焦急,这位老人身着蓝色格子衫,拎着一个绿色的布袋,大约70岁,当时,章轩云以为老人是在等人,可是过个半个小时,当他再次巡查时发现老人仍在原地踱步,于是章轩云便上前和老人沟通,因为老人说着一口金华口音的话,章轩云也听不清楚老人的意思。


时近中午,看到老人还没有吃饭,章轩云在附近为老人买了面包和水,同时联系辖区内星桥派出所民警,希望通过民警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可是,当民警赶来时,老人却始终不肯离开,又因为语言不通,派出所民警只能根据老人提供的社保卡得知,该名老人名叫“陈荷花”,是金华人,现居住在杭州。由于老人手机内没有任何联系人消息,车队通过调取车辆监控,查到了老人的上车站点,民警在车队的协助下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随后,老人女婿立即开车前往余杭接老人回家。


在老人女婿赶到公交站期间,老人多次想绕开工作人员走到站外,但是考虑到外面车多人杂,章轩云一遍遍将老人劝回站内,一直陪老人等到亲人赶来。下午四点左右,老人的女婿赶到并将老人接回了家,在欣喜和激动的同时,老人的女婿紧紧地握着章轩云的手,对于民警以及公交三公司天都城所属车队管理人员们所表现出的社会正能量表示感动和感激。



经了解,原来,老人本来是想一个人坐车去看儿子,但是不小心迷了路,一时也联系不上家人。章轩云告诉记者,因为天都城中心站是个总站,站内人流量比较大,出于安全考虑,他每天都会在站内巡查,基本上每隔一个小时巡查一次,像老人这种情况,自己已经遇到过不止一次。3个月前,自己出去办事,也碰到过一位老人找不到回去的路,于是便通过民警帮助老人回家。“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是想着能帮嘛就帮一把,这也是一份社会责任嘛!”


最后,星桥派出所民警提醒子女,在照看老人时,一定要多多留意,最好在老人身上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好心人和民警联系亲人。


作者: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朱晨俊  编辑:徐文杰
陪老人在公交站等了4个多小时,终于把老人安全交给亲人,章轩云已经不止一次帮助迷路老人安全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