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大附中开启“魔法大门”:演绎中国风音乐剧《绿野仙踪》
发布时间:2019-07-02 13:20:14 Tue  来源:杭州网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伴随着这句经典的台词,6月27日和28日下午,大家期待已久的英文音乐剧《绿野仙踪》终于在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大剧院开演。

这是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的首次大型音乐剧演出,在公演的两天内共有千余名观众齐聚一堂。两小时的剧目高潮迭起,二十余位演员的精彩演绎带领现场观众进入奥兹国的奇妙魔法世界,享受视听的极致盛宴。

学生独立创作,“中国元素”画龙点睛

本次音乐剧的台前演绎、道具制作、背景设计等大部分工作均由学生独立完成。在历时四个月的筹备排练过程中,逾百位师生共同参与,所有人齐心协力凝聚心血呈现了一幕难忘的音乐剧。

为了让演出更加精彩,人大附中杭州学校还专程从美国购买了《绿野仙踪》音乐剧的版权,在重现经典的同时加入独特的中国元素。

在配乐方面,历史悠久的中国民乐乐器古筝的加持让人耳目一新;在背景设计绘制方面,独特的杭派建筑凸显了中国特色;在表演服装方面,融入了中国古风的设计元素夺人眼球。

排练过程中,对于参演学生而言,最大的挑战要数全英文的台词。剧中扮演稻草人的7年级同学说:“在此次音乐剧的表演中,我遇到最大的挑战就是台词。因为要全英文演绎,一开始我感到非常困难。在艰难的背台词的过程中,戏剧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经过一次次地反复练习,我终于在表演当天完美地呈现了我的角色。我很开心我的英语能力得到了提升。”

愿每个孩子勇敢、善良、敢于冒险

《绿野仙踪》这部音乐剧演绎了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它教育孩子们要勇敢、善良、智慧,敢于冒险与创造。这与学校所倡导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是一所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国际化学校。学校致力于为学生们创造一个独立展现自我 、发挥特长的机会。

学校老师介绍:“就如同本次演出,我们希望孩子们可以像《绿野仙踪》中的多萝西、稻草人和铁皮人他们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尝试新鲜的事物,发现自己的兴趣与潜能,完善自己的人格,最终走向卓越。 ”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文杰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伴随着这句经典的台词,6月27日和28日下午,大家期待已久的英文音乐剧《绿野仙踪》终于在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大剧院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