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区公租房收入标准再放宽 货币补贴发放有变化
发布时间:2019-07-02 13:08:31 Tue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自7月10日起,市本级公租房准入再次放宽收入标准,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从低于56276元调整至低于61172元。这意味着,新的收入标准比往年放宽了4896元,处在标准线下的住房困难家庭今年可以随时准备材料申请公租房货币补贴。

同时,自7月10日起,公租房货币补贴发放对象将由房屋出租人调整为申请人本人,并按月发放至申请人银行账户,也就是说补贴直接发到自己手上,再也不用麻烦房东啦!

此外,除了租住商品房住宅,部分保障家庭会选择租住租金相对低廉的农民房和合租房,但这部分房屋未被列入货币补贴保障对象的承租房屋范围。针对这一情况,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行了优化,货币补贴保障家庭在杭州市区(富阳区、临安区除外)范围内租赁以下房屋的可以按照规定申领货币补贴:

一是“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http://zl.hzfc.gov.cn) 上申报并通过平台网签租赁合同的房屋。

二是已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明,且房屋租赁备案证明上载明的租赁面积在140㎡(含)以下的住宅;

三是集体土地上合法批建的住宅。也就是意味着,即使是在余杭区租赁农民房的保障对象也可以凭借规定的材料,享受到货币补贴保障了。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
自7月10日起,市本级公租房准入再次放宽收入标准,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从低于56276元调整至低于6117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