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70余载初心不改!92岁老党员圆梦“七一”
发布时间:2019-07-01 23:35: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强化民盟盟员的思想引领、政治责任、合作初心,促进形成双向发力谋发展、同心同德抓建设的良好氛围,6月28日上午,民盟杭州市委会、中共江干区委统战部、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夏衍初级中学联合举办“同心·追梦”迎七一主题活动暨刘坚群老同志音乐书籍捐赠仪式。

活动的主人公刘坚群老同志,离休前系杭州市旅游局党委书记,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湘湖师专地下党组织,今年已91岁高龄。刘老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既经历过革命战争年代的战火洗礼,也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参与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与进步,一路走来,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用一生践行着“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刘老从青年时代开始就热爱音乐,他的梦想是当一名音乐老师,多年来收集了大量关于音乐的书籍和一些具有历史记忆的乐器,书籍中很多均为珍贵的孤本,其中有一本1947年出版的冼星海《黄河大合唱》,连浙江省图书馆也未收藏,非常珍贵。刘老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把他几十年来收集珍藏的书籍、乐器无偿捐献出来,让更多人看到、读到、听到。

杭州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的赵玲玲大姐得知此事,多方寻找渠道,联系到了民盟盟员罗可歌导演,希望与组织牵线,策划并实施。民盟市委会领导高度重视,通过文化的力量举行仪式感饱满的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一次活动,联合江干区委统战部,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设计了“初心篇”、“传承篇”、“追梦篇”三个篇章。

首先是为了让刘老多年的梦想得以实现,让他成为了一名客座讲师;其次让刘老珍贵的书籍、乐器走进文化系统、走入学校课堂,让更多人使用、传承;第三是让刘老这个无名英雄,拥有72年党龄的那份初心得到发现和整理。

通过区文化馆业务干部薛上行生动的讲述,更多人了解到刘老精神,感悟不改初心,这既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红色革命精神的延续。

在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先进、发布了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党总支“三红”固定党日规范化流程,杭州市老年大学老年合唱团的老同志们、杭州盟员艺术表演者、江干区的青年文化工作者、夏衍初级中学青春支部的党团员教师、“夏梦”少年和小朋友们,跨越时间和年龄的界限,在迎接中国共产党98周年生日之际欢聚一堂,歌唱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作者: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强化民盟盟员的思想引领、政治责任、合作初心,促进形成双向发力谋发展、同心同德抓建设的良好氛围,6月28日上午,民盟杭州市委会、中共江干区委统战部、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夏衍初级中学联合举办“同心·追梦”迎七一主题活动暨刘坚群老同志音乐书籍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