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余杭公安全省首推出入境网上预约在线取号 实现“网上自由跑”
发布时间:2019-07-01 17:20:24 Mon  来源:杭州网

7月1日,余杭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率先在全省推出的出入境便民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这是继余杭仓前、瓶窑、塘栖三个派出所出入境业务延伸点开通后,余杭公安分局在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的出入境业务网上“自由跑”便民举措,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在线预约和取号,减少排队时间,提高办证效率。

一大早,家住临平的陈先生来到余杭出入境接待大厅准备办理护照。由于提前在网上进行了预约及填写信息,陈先生只需要在自助受理机上放置好身份证,就取得了系统识别出的排队号,享受业务优先办理,进入拍照流程。整个过程还不到五分钟。工作人员告知,护照将在7个工作日内寄达。

“像以前办个护照我得特意抽出起码半天时间来排队,一路上还得担心今天人会不会多,要等多久。”陈先说,“现在有这个平台,我可以提前半天在手机上预约,根据不同网点的流量就近就快地选择去哪个网点办业务,大大节省了时间呀!”

随着余杭区经济快速发展,未来科技城、之江实验室等高新产业区兴起,人才引进力度的不断加大,2018年以来,截至今年6月,余杭区出入境业务办证量达20.6万件,同比增长55.3%。庞大的办证需求,导致办理出入境业务排长队、耗时间成了许多“上班族”市民的痛点。

现在,市民只需要关注“余杭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最多跑一次”就可进入“出入境服务”。目前,该平台集合了出入境“办证预约”、“在线取号”、“查看实时流量”、“进度查询”等多项服务。市民可在平台查看就近办理点实时人数,根据系统给出的提示(人数、时间、距离)有针对性地选择办理地点,合理安排出行,减少现场等候时间。

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梁洁介绍,该出入境便民服务平台是浙江省公安厅在余杭试点上线的首个平台, 向市民开放受理包括内地居民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的申请等业务。

目前,该平台为测试版本,今后也将在全市、全省推广。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陈焕
7月1日,余杭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率先在全省推出的出入境便民服务平台正式启用。